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跟传奇的大黄鸭说再见

2013-10-28 15:51:27 来源:

  导语:作为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赠礼,由荷兰著名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创作的大型现代艺术装置“大黄鸭”继香港之后,在北京续写了它在亚洲的传奇。

  自6月22日霍夫曼与设计周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大黄鸭”项目立即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频频见诸报端。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10月12日,有关“大黄鸭”的各类报道超过44万条,相关微博超过48万条。大黄鸭在北京逗留的一个多月中,无数民众、鸭迷前往园博园、颐和园一睹它的风采。9月27日是大黄鸭游进世界文化遗产——颐和园的第二天,创造了3.5万人的参观纪录,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5%;10月2日至5日,连续4天颐和园的日游客量都超过10万人,创造了颐和园历史上的最高纪录。

  诚如霍夫曼所说,他的“大黄鸭”是快乐使者,在北京展示期间,围绕着“回望童年,为爱而设计”的主题,设计周组委会与中国鸭迷会合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让大黄鸭不仅为大家带来欢笑,也为北京留下爱与温情。

  “大黄鸭”与北京告别 倒计时活动精彩纷呈

  一个多月的展期接近尾声,萌态可掬的“大黄鸭”也将告别北京,踏上新的旅程,从10月16日开始,设计周组委会与中国鸭迷会共同启动“大黄鸭”告别北京的倒计时系列活动。

  ? 最具创意摄影作品征集:设计周与新浪网合作,发起#跟鸭说再见#微博话题,网友可以将自己所拍摄的最得意的“大黄鸭”创意照片发布到微博并参与互动话题。组委会将邀请霍夫曼评选出30张“鸭爸”最喜欢的创意摄影作品,并邀请获奖网友代表出席24日举办的“大黄鸭”北京告别现场活动,与“鸭爸”霍夫曼亲密接触。霍夫曼将在他中意的创意摄影作品上亲笔签名,并赠送给其作者正版小黄鸭一只。

  “北京国际设计周携手华谊慈善群星助力大黄鸭”:“大黄鸭”在香港时就得到了不少明星的青睐,这股风潮也延续到了北京。“大黄鸭在北京”活动所彰显出的公益性与明星所推崇的慈善心不谋而合。在倒计时活动中,设计周将携手华谊慈善群星做客新浪微访谈,并请明星在正版小黄鸭上签名,在淘宝上进行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给华谊慈善,为打工子弟及贫困儿童筹集善款。

  告别印章,留下美好回忆:为了更大地激发公众对设计周活动的参与性,今年设计周组委会推出了富有设计周特色的护照和项目印章,在设计周护照上加盖项目印章成为公众参与活动时的有趣一环,也为大家留下了对设计周的美好记忆。在大黄鸭即将告别的时候,设计周专门设计了告别印章,从10月16日起,公众可以持设计周护照到颐和园盖章,没有护照的可以在现场领取。这枚告别印章不仅是盖在了护照上,更是印在了参观者内心。

  倒计时系列活动的最高潮将是10月24日下午在颐和园举办的“大黄鸭”告别北京现场活动。设计周组委会联手中国鸭迷会、荷兰大使馆、华谊兄弟、新浪网等机构和媒体,邀请著名设计师、娱乐明星到现场与大黄鸭亲密吻别,并举办“为爱而设计”公益创意活动的颁奖。届时,不仅“鸭爸”霍夫曼、鸭迷会首任会长、著名歌手林依轮将亲临活动现场,国际巨星、龙子心公益项目发起人成龙先生受邀担任中国鸭迷会主席,并将特意从美国专程赶来,他们将和众位华谊明星、市民、鸭迷、游客一起与大黄鸭真情告别。

  告别“大黄鸭”珍藏“小黄鸭” 留住童心让爱延续“大黄鸭”亮相北京后,人们在现场看黄鸭,和黄鸭合影,回望自己的童年和童年的自己。作为“大黄鸭”衍生纪念品的正版小黄鸭无疑是把童心童趣带回家的最好选择。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