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故事

80后油画家的赚钱门道

80后油画家的赚钱门道

2013-08-20 15:21:22

来源:

  卖过画、做过插图设计、接受约稿、摄影供图……看起来,周琪就是这样一个多才多艺的人。然而与大多数一毕业就扎进求职大军的同龄人不同,她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自由职业者,她将自己所有的兴趣爱好变为了赚钱门道,并且还为自己制定了理财规划,有条有理地经营着自己的小日子。

  辞职卖画

  走出自由职业第一步

  其实,周琪毕业后也做过一年小白领,但骨子里偏爱个性与自由的她觉得朝九晚五的办公室生活实在太“浪费生命”,于是不顾父母反对便毅然辞了职。

  “回家后也不是没有目标,因为我在读书期间学过画油画,有功底,并且认识了一些开画社的朋友,所以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卖画。”周琪告诉记者,这样的想法虽然被父母取笑“不知天高地厚”,但她就想用3年时间任性一回,看看自己究竟能不能实现自由生活的梦想。

  有了充足的个人时间后,周琪便联络起了身边朋友资源,开始“卖画”。“我不打无准备之仗,在正式画画前,我做了不少市场研究,比如我给自己定位现代风格,客户对象定位新婚家庭,我的画用作家装。思路明确后,我才动笔。”周琪迎合着市场需求,一口气画了5幅颜色淡雅的风景作品,比如油菜花地、蓝天白鸽、蒲公英等,这样的小清新风格果然很受热捧,一下就在朋友的画社里销售一空。“每幅画定价在300-500元之间,卖出一幅朋友抽成25%,前期的5幅画我一共赚了1600元。”

  做出成绩

  制定理财规划保障自己

  首战告捷,周琪看到了希望,于是更加坚定了以兴趣养生活的想法。之后,她便以卖画为主线,同时又通过一些做编辑的朋友陆续开拓出了给杂志社提供插图、摄影作品、文字约稿等赚钱支线。“总之就是只要我能做的全都做。”她笑着说。

  其中已有不少做出了点成绩,比如她曾拍摄的一套上海弄堂风情的照片受到一位作者的垂青,后来被邀请参与出版,全用作者的文字配图,而这样一个项目的收入就较高;而眼下她又以自己擅长的简画风格出版了一本《上海杂货铺》,在今年的书展上亮了相。

  “现在已慢慢度过了2年半,父母也从一开始的不认可变为了‘懒得管我’,看来我成功一半了。”不过,对于自己零散赚来的钱,周琪也有着自己的规划,“因为我没有固定收入,所以我每个月都定存500元基金来稳定存钱,另外我也给自己投了一份寿险和意外险,来保障自己。而因为做大项目而赚到的较高费用,我都筹集起来买最稳健的银行理财产品赚点小利。”

  现在的收入基本能满足周琪的日常开销,并且比一般的社会新人收入还高一些,但对于现状她还并不满意,因为她又有了新的想法,她希望将来能拥有一间自己的工作室,现在所有赚的钱都是在为那一天做准备。(青年报)

  • 相关阅读
  • 小学女生暑假摆摊卖旧书 “赚钱是其次主要是练胆”

      近日,沙区体育馆外,一个不到两平米的小书摊上,整齐地放满各种书,摊主是几个刚小学毕业的女生。原来,几个女孩相约暑假期间一起摆摊出售旧书。“如果把书当废纸卖掉多可惜啊,便宜点卖给其他需要的人多好...

    时间:08-15
  • 好莱坞女星年度收入发布:老牌女星靠实力赚钱

      美国著名杂志《福布斯》继发布了好莱坞男星年度收入排行榜之后,近日又发布了年度女星收入排行榜。  近年新作不多,只以导演身份推出《血与蜜之地》的38岁好莱坞著名女星安吉丽娜·朱莉,以3300万美元的...

    时间:08-02
  • 高群书发文疑嘲讽《小时代2》:赚钱不要脸

    导演高群书发微博称有些人赚钱不要脸,似乎是暗指《小时代2》提档一事。...

    时间:08-01
  • 银行业将告别“躺着就能赚钱” 稳健经营不断加码

      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7月30日发布《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2-2013)》。这是银行业协会连续第三年面向社会公开发布该报告。  报告显示,受经济增速放缓、基准利率两次降低、利率市场化加速等因素的影...

    时间:07-31
  • 辛苦一天入不敷出 大学生暑期兼职感叹赚钱不易

      大学生网友:“第一次出来发单。薪酬三十还不是现结。车费十块,买水五块,城管收单一次,保安赶一次,撞头一次,老板训斥一次。站在酷暑的街边,有种想哭的冲动,悲催!”  记者微访:暑假第一次兼...

    时间:07-11
  • 小学生学校兼职赚钱 扛书包赚4元跑腿买零食赚2元

      帮同学扛书包赚4元钱、放学后帮同学跑腿买零食赚2元……得知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在学校如此“赚钱”,网友“老喵了个咪呀”一时语塞,“我该不该容许他这样赚钱?” ...

    时间:06-03
  • SOHO年代在家里赚钱 看看各家庭煮夫赚钱大法

      买不买SOHO没关系,那只是个形式。现在待在家里的可不全是“家庭煮夫”,有人,就是在家赚钱。  网店赚钱,没过去那么容易  人物:小李,本来是一名广告男,2007在家开网店。  小李原来的广告职...

    时间:05-27
  • 电商持续火爆 社交网络赚钱难

      随着五月的深入,又到了众多上市企业发布第一季度财报的时间,其中备受关注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成绩单也集中在这个时间段公布。相比往年,进入2013年以来中国互联网行业“口水飞溅”的现象明显减少了,...

    时间:05-23
  • 47岁父亲脱衣当裸体模特赚钱 为儿子治病

      11年前,赵长永的儿子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为给孩子看病,原本称得上富有的他,如今家徒四壁。昨日上午,为筹钱给孩子治病,47岁的他在郑州一间艺术工作室里脱下衣服,成为一名“裸模”。  事...

    时间:04-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