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市城管支队第一执法大队扎实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自查工作

市城管支队第一执法大队扎实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自查工作

2012-03-12 10:37:08

来源:

  本网讯 (田亚鹏) 为了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加强和改进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水平,提高城管部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第一执法大队对去年办结的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自查。

  一年来该大队在办结的行政处罚案件中大多数做到了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程序合法、适用法律准确、自由裁量适当,案卷法律文书统一规范、外观整洁、立卷归档及时。但也存在着诸如证据的关联完整性不足、少数法律文书制作仍不够规范、有时执法程序不够规范、不够完善和少数案件还存在超限办案现象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案卷存在的具体问题,该大队及时召开会和立案办具体办案人员沟通、探讨,要求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及时整改,并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处罚实施工作,提高案卷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有效地促进了该大队执法队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办案能力的提高。

  • 相关阅读
  • 湖南高校将开展收费问题自查自纠 严禁乱收费

      (中新网) 高校将开展收费问题自查自纠  “专升本”、转学、转专业等名目乱收费被严禁  校友会、基金会等不能向在校学生募捐  今日下午,全省高校收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对今年...

    时间:08-25
  • 32户企业自查补税253万

      本网讯(段军)我市2011年首批32户企业纳税自查工作近日结束,共补缴地方各税253.18万元。  今年4月份,市地税稽查局组织金融、保险、电力、烟草、石油石化5个行业32户企业对2008年至2010年纳税情况进行自查。为...

    时间:06-28
  • 银监会:银行停止违规收费 自查清理收费行为

    为规范各商业银行服务收费行为,银监会近日已下发《加强商业银行服务收费行为的通知》,要求商业银行立即开展服务项目的清理工作,对本行所有服务项目的收费行为进行自查和清理,同时,列明全部服务项目,注明收费项目的情况及收费依据。...

    时间:08-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