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司法行政机关干部职工下基层活动初见成效

司法行政机关干部职工下基层活动初见成效

2012-03-21 16:10:39

来源:

  本网讯 (曹文宏)从3月1日到15日,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干部职工采取省、市、县(区)、镇(办)、村(社区)五级联动的方式,扎实开展了以落实“三问三解”开展“访民意、送法律、调矛盾、帮民困”为主题的干部职工下基层教育实践活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活动开展以来,七县区工作组先后深入全市48个镇(办)、96个村(社区),召开座谈会57场次,走访群众8520人次,发放调查问卷3000份,共收集意见和建议70余条;举办法制报告会34场次,其中针对青少年的法制报告会12场,举办法律咨询活动4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3000多份,发放法律宣传购物袋近600个,接待咨询群众6628多人次,解答法律咨询1038人次;发放《农村实用法律知识问题》、《惠民政策选编》、《人民调解法》、《人民调解知识问答》和《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和政策宣传书籍共计69130册;组织开展了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活动期间共化解矛盾纠纷31起,其中现场指导调解纠纷9起;督办法律援助案件21起,回访4起,现场受理法律援助申请4起;七县区工作组还慰问贫困户50户,送去慰问金14800元,衣物30件,赠送电脑1台,走访社区矫正对象26人,走访刑释解教人员家庭4个,看望服刑人员家庭27户,送去米、面、油、被褥和棉衣等慰问品价值5000元,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普遍好评,推动“三问三解”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 相关阅读
  • 我市司法行政机关干部职工下基层活动启动

      本网讯 (记者 汪瑛)3月5日召开的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落实“三问三解”、开展“访民意、送法律、调矛盾、解民困”活动动员会,对我市司法行政机关干部职工下基层活动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  本...

    时间:03-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