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市畜牧青年科技服务队成立

市畜牧青年科技服务队成立

2012-04-11 11:07:33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赵有良)近日,市农业局组织10名青年科技志愿者成立了畜牧青年科技服务队,服务队已先后在丹凤县开展科技之春宣传、防疫员培训等多项服务,发放科技资料1000余份,解答养殖咨询100余人次,培训畜牧防疫员230人次。昨日他们又赶赴庾家河镇庾家河村,开展入户调查培训,帮助当地养殖户切实解决养殖方面的技术难题。

  为了扎实推进“三问三解”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大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知民情、办实事、促发展,市农业局从促进农业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出发,充分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技术优势,及时组织成立了畜牧青年科技服务队,队长由商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市青年科技新星曾存芳担任,队员由市产业中心、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以及县区业务骨干和优秀青年组成。该服务队以技术服务为抓手,深入农村广泛宣传推广畜牧养殖科技知识,从农民最关心、要求最迫切的事情抓起,与畜牧科技园区、养殖业大户及贫困农户建立技术帮扶关系,为他们提供养殖技术指导、免疫程序制定、免疫抗体检测、疫病防控指导等一系列惠农服务。并对外承接有关惠农政策宣传、养殖技术指导、疫病防控技术咨询、科技服务、知识培训等一系列为农服务活动。

  • 相关阅读
  • 黑龙江双鸭山市畜牧局无证强拆厂房

      近日,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达山)向本报记者反映:该企业在双鸭山市的一处1500平方米左右的厂房,被双鸭山市畜牧局强行拆除。  记者通过为期一个多月的追踪调查发现,该企业厂房确实在缺...

    时间:02-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