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供电局职工高速公路勇敢拦车一发生天然气泄漏汽车化险为夷

供电局职工高速公路勇敢拦车一发生天然气泄漏汽车化险为夷

2012-04-23 14:59:36

来源:

  本网讯(刘军峰 )4月19日,在沪陕高速商洛段,一辆行驶中的天然气罐车因阀门松动,导致天然气沿高速公路泄漏,司机对此毫无知觉。同向行驶的商洛供电局职工发现险情后,紧急提醒对方,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的发生。

  当日9时许,商洛供电局职工李兴文、管魁威、耿小涛等出差途中,在沪陕高速商洛段南城子附近,忽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天然气味,并且愈来愈浓。李兴文等当即意识到,可能前方有天然气罐车发生泄漏。他让司机加快车速,果然在前方一公里处发现了一辆大型天然气罐装车在疾驰。他们靠近车辆,发现天然气从侧方阀门处不停地向外泄漏,“呲呲”声很大。李兴文和同事打开车窗,向对方司机招手示意停车,但对方未能明白,继续高速行驶。李兴文让司机果断超车,并打开双闪灯提示后车,对方仍未理会,没有减速停车的意思。

  无奈,他们只好加速前行一段距离后,在路边紧急停车带停车准备拦车。李兴文等三人赶紧下车,他们同时挥动双手,并大声喊叫,提醒对方司机。

  罐装车终于停了下来,副驾驶跳下车,发现天然气泄漏,紧急关闭了阀门。“太谢谢你们了!”罐装车副驾驶冲着李兴文们大声感谢。当李兴文重新上车,驶过罐装车时,对方司机也向李兴文们点头示意感谢,并伸出了大姆指!

  “如果遇到火星,如果在隧道里,那将是非常可怕的。后果真不敢让人想像。”李兴文和同事说,再碰到这样的事,也一定要管。虽然当时冒了一些风险,但避免了大事故的发生,这是很值得的。

  • 相关阅读
  • 我市地税部门多举措全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本网讯 (杨晓勇 王建荣)我市地税部门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多举措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竭力缓解小微企业生存压力,解决突破发展瓶颈。  一是...

    时间:04-24
  • 城市管理示范街路创建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本网讯 (罗亚敏 )4月17日下午,商洛市城管局召开城市管理示范街路创建活动动员会议,市城管局副局长郝光洲出席并讲话,市城管监察支队、环卫处、市政处、垃圾处理厂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今年的...

    时间:04-23
  • 市城管监察支队为旅游节和篮球赛保驾护航

      本网讯 (田亚鹏)为了确保第三届秦岭生态旅游节及四国男篮挑战赛等活动在我市举行期间,市容环境秩序良好,展示出中心城市的良好形象,近日市城管监察支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整治路段以工...

    时间:04-23
  • 市植保部门发布麦田防病预报提醒 目前防治小麦白粉病进入关健时期

      本网讯(记者 方由朝)市植保部门日前发布麦田防病预报提醒,今年全市麦田小麦白粉病、条锈病将偏重发生,其中,小麦白粉病以江河沿岸下湿、水浇地和山区沟槽阴湿地偏重发生,发生面积约40万亩。小麦条锈病在南部...

    时间:04-23
  • 求真务实为“创模” 水环境整治见成效

    市水务局根据“创模”工作的要求和目标任务,目前,黄沙河环境面貌已基本改善,丹江城区段堤防水毁修初见成效,生态用水初步改善。 ...

    时间:04-23
  • 商洛国税依托“行风热线”平台扩大税收宣传效应

      本网讯 (王礼朝 岳新华 李军强)4月19日,市国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存智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商洛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节目上线,接受了电台该栏目主持人的专题采访,详细介绍了商洛国税今...

    时间:04-20
  • 商洛国税首推内控促廉系统季度分析通报制度

      本网讯 (岳新华 李军强)按照中央运用“制度+科技”预防腐败的部署和省局“内控促廉”工作要求,商洛市国税局从今年起首创推行内控促廉管理信息系统运行季度分析通报制度,着力加强对内控促...

    时间:04-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