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我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我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2-06-13 09:51:08

来源: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刘 媛)6月11日,我市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信息通报会,副市长黄思光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届食品安全宣传周从6月11日到17日,主题为“共建诚信家园、同铸食品安全”。宣传周将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食品市场秩序,努力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启动仪式上,各相关部门通报了我市上半年的食品安全监管信息,食品企业代表宣读了食品安全倡议书。

  黄思光指出,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件大事,是建设平安和谐、幸福商洛的前提、基础和重要内容,同时又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纵横联动,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把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舆论高度关注,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群众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及时举报,形成人人监督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以诚信自我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建立全覆盖的食品安全标准和规章制度,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全市食品行业自律水平;积极探索建立立体防控网络体系,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整合监管资源,健全网络体系,积极探索建立“纵横交织、科学合理、监管有效”的立体式食品安全防控网络。使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现“横向联动自如、纵向运转畅通、监管无缝对接、信息资源共享”的目标,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司法局深入商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本网讯(曹文宏)6月13日,市司法局组织市、区司法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市直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等近80人,深入全市法治教育基地--商州监狱,现场开展了以"以案为鉴、廉洁自律"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效...

    时间:06-13
  • 供电市区分局积极开展201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本网讯(段宏超)6月13日上午,供电市区分局干部职工走上街头,积极开展201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以“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为主题,向过往群众宣传节约用电、节能低碳等科普知识和生活小常识...

    时间:06-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