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水务局深入开展“学业务强素质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

商洛水务局深入开展“学业务强素质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

2012-07-26 15:58:50

来源:

  本网讯 商洛市水务局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在市直水务系统深入开展了“学业务强素质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收效明显。

  针对部分干部存在的业务水平低、素质弱,影响水务行业系统整体形象的问题,商洛市水务局在总结创先争优活动成效,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的同时,在市直水务系统广泛开展了“学业务强素质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一是领导带头学习。以中心组学习为载体,坚持每月一次,今年已集中学习7次,以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动干部职工养成良好学习风气。二是坚持集体学习。采取每周三下午全局集中学习和单位分散学习相结合,统一学习时间、统一学习内容、统一学习制度、统一检查考评,上半年已开展集中学习活动26次,推进干部职工学习制度化、经常化。三是加强职工培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先后16次组织市、县340名水务干部参加了省市各类政治业务和技能培训。

  在学习教育的同时,商洛市水务局结合实际在干部职工中开展了比学习,看综合素质有没有明显提高;比干劲,看精神状态有没有明显振奋,比服务、看办事效率有没有明显提高;比团结,看整体合力有没有明显增强;比廉洁,看不正之风有没有得到有效遏制;比表现,看各项制度纪律有没有严格遵守“六比六看”活动,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扎实深入开展。

  通过“学业务强素质树形象”和“六比六看”活动的开展,干部职工学习自觉性明显增强,工作能力、业务素质得到明显提升,整体形象得到有效改观。局计划科组织干部通过实地考察,加班加点完成了《丹江流域综合治理规划》,已经两次常委会,三次专家会讨论修定报省政府审批。水资办集中编制完成了《商洛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方案》已报市政府审定。饮水办组织职工深入基层扎实做好饮水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实地指导群众新建农村饮水工程106处,铺设管网603.8公里,新建蓄水池128个,解决了10.06万人安全饮水问题。上半年全市各项水利建设超额完成任务,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工商局又一调研成果被市政府批转职能部门落实

      本网讯 (李佳)近日,商洛市工商局向市政府报送的《对商洛市区旅馆业发展与规范管理的几点思考》调研报告被转发市商务、旅游、卫生等相关部门,工商部门针对旅馆业的规范管理提出的五条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正在...

    时间:07-27
  • 市水务局局长王曦深入包扶村讲党课

      本网讯 7月25日,山阳县漫川关镇东寺村党员活动室座无虚席,40多名党员聚集一起,聆听市水务局局长王曦关于“共产党员要做扶贫帮困带头人”的党课报告。大家边听边记,会场秩序静然。老党员陈庆海感慨...

    时间:07-27
  • 市城管监察支队多措并举治理暑期广告

      本网讯 (罗亚敏)暑期伊始,各类以补习、招生、培训等为内容的小广告,在市区随意张贴,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对此,市城管监察支队从7月份以来,加大了巡查执法力度,采取“清理、引导、规范、追查”...

    时间:07-27
  • 全市国税系统开展“好书推荐、美文共享”活动

      本网讯 (赵新平 李军强)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国税干部职工“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学习热情,扎实推进国税文化建设和学习型组织建设,商洛市国税局按照省局&ldqu...

    时间:07-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