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稀有血型献血者联谊会在市中心血站召开

2012-10-29 09:08:06 来源:

  本网讯 (王桂林)10月25日,商洛市第九次稀有血型(Rh阴性)献血者联谊会在市中心血站召开,副站长张延仓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及28名稀有血型献血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主要介绍了我市近年来无偿献血发展状况,特别是稀有血型工作开展情况,讲解了稀有血型有关知识,对在2012年稀有血型献血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姚宏等5名献血者给予了表彰奖励。表彰现场,稀有血型用血者家属姚莎莎向在紧急关头为爱人无私奉献捐献血液的何文娟敬献了鲜花表示感谢。副站长张延仓向大家介绍了外地市和我市稀有血型临床用血方面的情况,代表全站职工和用血者及其家属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志愿服务队多举办活动和大家联系,一起寻找那些失去联系的稀有血型献血者,不断扩大稀有血型固定献血者队伍。也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多宣传、常联系、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的支持稀有血型献血工作,为我市稀有血型献血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我站新建成开放的无偿献血展室。

  从2004年10月25日我市召开了第一次稀有血型(Rh阴性)献血者联谊会以来,每年的10月25日定为稀有血型(Rh阴性)献血者联谊的日子。为了确保稀有血型患者的临床急救用血,市中心血站不但建立了稀有血型献血者档案,2005年还购买了-80℃的低温冷冻冰箱,采集的Rh阴性血液可以保存10年之久。为提高冷冻后红细胞的回收率,市中心血站今年投资30多万元购买了一台仪器,专门进行Rh阴性血的冰冻和洗涤,目的是更好的为Rh阴性血型患者的输血供应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