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司法工作获省厅考核好评

商洛市司法工作获省厅考核好评

2012-12-25 11:15:37

来源:

  本网讯 (曹文宏)近日,省司法厅对商洛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在听取汇报、查阅支撑资料的基础上,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有新突破。乡镇司法所“副科建制、垂直管理”体制全面落实。全市已有122个司法所建成并投入使用,占总数的96.8%;有80个司法所已被省厅命名为省级规范化司法所,占建成所的65.6%。采取公选或委任等形式,共配备了98名副科级司法所长,占总数的77.7%。争取省厅支持,共为省级规范化司法所配备业务用车55辆,配备其它办公设备总价值达1200余万元。六县和市局业务用房获批立项,建筑面积达22455m2,争取投资4963.96万元,市局及洛南、山阳已经动工,柞水已投入使用。维护稳定工作有新成效。全市共建成各类调委会2020个,其中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109个。今年共排查矛盾纠纷8061件,调处8044件,调处成功7824件,调处率和成功率分别达到99.7%和97.2%。全面落实“见人见档、人档齐全”的特殊人群管理工作要求,已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860人,解除矫正325人,现有在册社区矫正人员535 人,录入信息492人,实行手机定位监控264人。建成新航之家安置帮教基地15个,先后安置刑释解教重点人员150余人,并对2010年以来回归社会的1229名刑释解教人员全部落实了帮教责任和措施,预防了两类人群重新违法犯罪。普法依法治市工作有新进展。以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企事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农民工为重点,扎实开展了板块普法工作。启动实施了法治文化建设“118”工程(即每个县区要在年内举办一场法制文艺汇演、建成一个法制文化广场,建设8条法制街道),截止10月底,全市已举办大型法制文艺演出61场次,建设法治文化街75条、法治文化广场9个。全市已确定各类创建活动的示范点150余个,建立依法治理工作联系点11个,商州区杨峪河镇下赵塬村被司法部、民政部命名为第五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柞水县被推荐为“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法律服务工作有新作为。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法律服务团,有32名律师为全市20个重点建设项目做好法律服务,有36名执业律师为全市24名省人大代表、12名省政协委员履职提供了一对一的免费法律服务。共审查市、县两级规范性文件160余份,承办行政复议案件23件、行政诉讼案件 21件,为各级政府出具法律意见书116份,起草修改行政合同91件,介入热点难点纠纷处理79次。全年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146件,司法鉴定机构已发展到3家,执业司法鉴定人发展到30人。队伍建设有新提升。先后组织开展了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三问三解”等主题教育活动,锻炼了队伍,凝聚了人心。以“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树形象”为抓手,大力开展队伍教育培训工作,全系统先后有500余人参加了中、省、市组织的各种培训,有30余人受到中、省表彰奖励,有2人被记个人三等功,全市无一人违纪违规。

  • 相关阅读
  • 省上考核商洛市司法工作

    12月14日,省司法厅副厅长侯耀军带领省司法厅考核组,对商洛市2012年司法行政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时间:12-17
  • 商洛司法工作在创新中求突破

      本网讯 (王治才 杨新荣)近年来特别是新一届市司法局班子调整以来,坚持从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出发,以“抓基层、打基础”为切入点,始终围绕“重点工作有亮点、难点工作有突破、整体工作上台阶...

    时间:10-22
  • 无党派、特邀界委员表示司法工作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沙 莎)2月3日,无党派、特邀界委员听取两院工作报告后,认为两院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为商洛崛起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章荣超、崔建国、谭从琴委员说,政法机关要继续发挥职能...

    时间:02-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