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去年商洛市国税收入近10亿

2013-01-07 14:25:42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李敏)记者近日从市国税局获悉,2012年全市国税系统组织税收收入99588万元,增长15.8%,增收13588万元,占省国税局考核计划9.5亿元的104.83%,国税总收入再创历史最高水平。

  2012年,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剧、现有骨干税源企业效益持续低迷、后续税源严重缺乏的困难形势下,全市国税系统突出优化纳税服务和创新税收征管两个重点,始终把组织税收收入作为强税收、保全局、促发展的中心,逐级分解落实税收计划,充分发挥信息化征管系统与税收管理员的积极作用,深化税收和税源调查与分析评估,完善税源和税收监控、分析、预测、预警“四位一体”的收入质量管理机制,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的税源监控,推行重点税源企业监控及数据直报新模式,利用税源数据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强化纳税评估、发票检查、税务稽查、税源分类管理措施,加强对个体工商户和零散税收的征管力度,多次深入全市重点税源开展税收调查,结合税收与经济税源变化情况多次召开税收分析会,研究、调整并及时跟进工作对策,加强与地方党政及财政部门的联系,建立组织收入工作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千方百计推进组织收入工作,最大限度地确保了税收增收。在强化税收征管的同时,全市国税系统落实免税销售额81522万元,即征即退增值税974万元,办理出口退税6050万元,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王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