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规划局邀请媒体为商洛城镇规划把脉

2013-01-30 09:33:24 来源:

  本网讯 (夏生林)1月23日,市规划局召开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邀请市委办信息科、市政府办信息科负责人,以及陕西日报驻商记者站、陕西人民广播电台驻商记者站、华商报驻商记者站,商洛日报社、商洛电视台、商洛人民广播电台、三秦广播电视报的媒体记者共同“把脉商洛”,为商洛城镇规划与建设建言献策。

  市规划局向媒体记者重点介绍了商洛在关天经济区中的地位,解读商洛、认知商洛、从一定的高度回顾和展望了我市城镇规划工作,并通报了规划局成立三年来城镇规划工作情况。

  交流座谈会生动活泼,别开生面。参会媒体记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以前瞻性的思维、有针对性分析、敏锐的洞察、宽广的视野,围绕如何宣传规划、实施规划、管理规划,如何规划建设“生态城市”、“文明城市”、“幸福城市”等话题,进行互动发言,特别是对商洛·西安同城化发展和城市定位、功能区划分、城市符号、文化挖掘、城市门户区形象提升、规划宣传、村庄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一致认为,商洛要实现突破发展,必须要依靠西安、融入西安,突出商洛的生态和人文优势,超前性、高起点、大手笔做好城镇规划,切实加强小城镇建设,加强西安与商洛两地之间的“断点”连接,为商洛融入大西安打好坚实基础。

编辑:王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