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丹江公园管理处职工义务清理河渠

2013-01-31 15:51:08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贾书章)近日,丹江公园管理处干部职工经过1个多月的辛勤劳动,在新年到来之际,终于清理完了市区刘家沟景观渠内的垃圾污染物,使这条景观渠恢复了干净整洁的容貌,成为市区一道靓丽风景。

  龙亭至刘家沟段纵贯园区内的景观渠约4000多米长,是一条排汛渠,几年来一直水深,今冬不明原因干枯了,才露出了渠内厚厚的垃圾沉积物。丹江公园园办在得知情况后,决定组织干部职工对河渠进行义务清理。污染物约有几千立方,有些地方渠深两米多,泥沙垃圾量大,气味难闻。

  在紧张的劳动中,公园管理办干部首先带头跳进污水渠内,挥动铁锨铲垃圾,使大家干劲倍增。30多名职工分成四个组,有的铲,有的挖,有的用绳吊,有的用笼抬。有些地方把人排成一字型形成接力赛的形式用笼传。有些人还拿着干粮,起早贪黑加班加点进行清理。组长刘军芳脚歪了,强忍着疼痛坚持和大家干到底。看到这群人不顾脏、不怕累的劲头,氮肥厂看水井的老师傅非常感动,便在自己家里给大家烧着开水亲自送到工地。经过30多天的顽强努力,终于完成了4700米园区景观渠(排汛渠)的彻底清淤,共清理泥沙垃圾4600多方。

编辑:王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