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公安局连续六年荣获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2013-05-13 09:25:56 来源:

  商洛日报讯(王 丹)近年来,市公安局始终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这一中心,突出公安信息化、执法规范化、和谐警民关系、基层基础、队伍正规化五大重点,不断提升和加强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水平,努力把我市公安队伍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队伍。在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市公安局再次被评为优秀单位,这是市公安局自2007年以来连续六年被评为年终考核优秀单位。在去年全省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和对公安队伍的满意度测评中我市再次名列全省前茅。

  精心谋划创新发展,狠抓落实全面推动。把公安工作放在全市发展的大环境中,致力于科学准确客观把握全市社会治安和维护稳定的现状,谋求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经过认真研究,科学谋划,以“维稳工作树旗帜、严打整治争一流、服务管理创特色、队伍建设树典型、整体工作上水平”的目标,深化“四小警务活动”,实施执法形象和阳光警务两大工程,突出严打整治、社会管理、为民服务三个重点,抓好基层基础建设、效能建设、队伍建设,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在此基础上,市局高度重视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推进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层层落实责任,修订完善了《考核办法》和《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与各县局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任务。实行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包抓县、分局工作责任制。坚持日常考核,季度通报,年度考评等方法,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健康、高效运转。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经济建设大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深入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干扰破坏投资环境、城镇建设、环境保护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上访、聚集闹事的人和事;重点打击聚众赌博、卖淫嫖娼、吸毒贩毒等影响社会秩序的行为;不断加强网络管理,坚决查处恶意造谣、诽谤,散布虚假、不良信息的行为,积极主动为全市经济建设服务。全面加强信访工作,各级一把手共接访237次,中省交办案件总体化解率排名全省第二;全力做好大型活动安保工作,共出动警力1.5万人次,圆满完成了大型活动安保、警卫任务140多次,省公安厅先后两次通令嘉奖。以开展“秦安”专项行动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精心组织开展了严打、命案侦破、打击“两抢一盗”“打黑除恶”、治安混乱地区专项整治、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等一系列严打整治行动,全市共立各类刑事案件2697起,破1435起。破获八类严重刑事案件120起,抓获刑事作案成员1239人、各类网上逃犯267人。所发28起命案全部侦破。有效维护了大局稳定,提升了群众安全感。

  深化现代警务建设,构筑和谐警民关系。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筹措、落实资金2.3亿元,扎实推进“853”工程建设,建成各类视频监控探头13140个,公安检查站39个,招聘专职协勤人员955名,购置各类巡逻车118辆,并积极投入实战运行,基本实现了对全市社会治安的动态管控。全力推进信息化深度应用,进一步提升规范执法水平,所办理的1435起刑事案件和5619起治安案件没有一起错案。以“三访三评”“三问三解”活动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四小警务”活动,重视解决“小案件”“小申诉”“小建议”“小服务”和“小求助”,全市公安民警共走进社区7168人次,走访农户14542户,了解社情民意2256条,化解矛盾纠纷7191起,开展法律宣传1950多场次。

  突出公共服务职能,树立队伍良好形象。市公安局在推出34条新的便民利民措施的基础上,立足本职,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交警部门大力整治酒后驾驶、客车超员、农用车载人等突出违法违章行为,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消防部门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258处。出入境管理部门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境外在华人员全过程动态管控体系,共受理业务9801人次。积极推行户籍制度改革,完成有条件农村居民进城落户8.15万人。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从严治警转作风,创新机制强队伍”,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有1名民警被评为全国特优人民警察,2名民警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1个基层单位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3个集体、18名个人荣立二等功,26个集体、93名个人荣立三等功。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