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公安机关开展现场点评整改

2013-08-29 09:08:55 来源:

  商洛日报讯(张驰)近期,市公安局党委逐县区召开公安工作座谈会,对各县区上半年公安工作进行现场点评,查找具体问题,要求限期整改。从今年起,市公安局党委不定期深入县区公安机关和基层所队开展督导点评,促使工作指导更有“地气”,牢固树立了群众路线和执法为民导向。

  8月初,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雨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中3天时间,分别在镇安、柞水和山阳县公安局召开了现场点评会。8月19日到8月21日,先后在丹凤、商南、商丹园区、洛南和商州区公安局(分局)召开了现场点评会。至此,市公安局党委共检查了8个县区公安机关和12个基层所队,点评指出问题上百个,其中37个问题当场得到解决。

  走出机关,现场点评,一线落实,推进工作,是市公安局党委开展一线点评工作的初衷。在对各县区公安工作点评中,市公安局党委明确提出“只点问题,不评成绩”,由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指出各县区上半年公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全市公安系统所处的位置,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七个问题,看守所警力严重不足,影响正常监管工作;第八个问题,监管场所规章制度执行不力,违反规定问题时有发生……”在洛南县公安局工作点评会上,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黄博针对该县看守所工作提出了七大类14个具体问题,要求在年底前整改落实到位。该县公安局长当场表态立即着手解决4个问题,会后研究解决其他10个问题。

  通过听取县区公安机关汇报和现场点评,市公安局领导班子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公安工作动态,县区公安机关也明晰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方向。“走好群众路线,推行‘一线’工作法,实现重心下移,强基固本,推进工作落实,最终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市公安局局长雷雨这样总结此次现场点评活动。

编辑:王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