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市卫生监督所倾力帮扶解难题

市卫生监督所倾力帮扶解难题

2013-10-28 09:46:31

来源:

  商洛日报讯(李 彬)市卫生监督所加大帮扶力度,落实帮扶措施,倾力改善帮扶村条件,带领群众致富,三年协助包扶村办实事18件。

  商南县清油河镇前山村基础设施差,经济发展滞后。2011年前山村被确定为市卫生监督所包扶村后,针对前山村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当年争取资金20万元,修建村委会办公室。后又多方联系为前山村争取项目资金,2012年先后协调资金20万元,解决前山村通组公路升级改造问题。今年为帮前山村建起村卫生室,缓解了村民缺医少药的问题。同时,协调资金帮前山村建移动基站、修建马家岔便民桥、修好前山至后山的通组公里,建起农家书屋,解决了一系列基础设施方面的难题。

  为使前山村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市卫生监督所聘请食用菌专家、市农科所农艺师等到该村现场培训食用菌知识。在他们的引导下,前山村群众发展核桃100亩、板栗200亩,利用坡地种植中药材200余亩,100户村民进行食用菌种植,香菇和木耳达50万袋。发挥卫生监督行业的优势和特点,以健康扶贫为主题,两年来,特邀20余名医务专家赴前山村义诊,免费发放8000元钱的药品,对200名群众作了传染病预防等卫生知识讲解。

  • 相关阅读
  • 市卫生监督员正式上岗

    9月5日,市卫生监督所召开行风建设座谈会,诚恳听取社会各界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

    时间:09-10
  • 市卫生监督所做到“五个到位”扎实推进创卫工作

      我市创卫工作全面实施以来,市卫生监督所以创卫为抓手,结合我市卫生监督工作实际,积极转变监督模式,突出监督重点,狠抓薄弱环节,着力做到“五个到位”,进一步提升了单位依法行政和规范执法工作水...

    时间:06-03
  • 市卫生监督所深入包扶村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近日,市卫生监督所全体党员本着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的深入到包扶村——丹凤县土门镇纸坊村开展宣传调研和一帮一结对扶贫帮困活动,向群众宣讲科学发展观和中央一号文件及富民惠农政策...

    时间:06-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