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视角

市人社局局长杨萌检查我区“两率一度”平安创建及基层人社工作

2015-11-23 16:00:08 来源:商州区政府网

 

  11月17号,市人社局局长杨萌来我区检查两率一度平安创建及基层镇办人社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朝勇陪同检查。

  杨萌一行先后深入杨斜镇、杨峪河镇等地,实地查看了便民服务大厅,听取了两镇平安创建、两率一度及基层镇办人社工作情况汇报。

  杨萌强调,镇党委政府要围绕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人民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政法干警的满意度,包抓部门的镇村干部要深入基层,加强对辖区内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将平安创建及两率一度工作常抓不懈,逐步形成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社会化治安防范与管理工作新局面;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出发点,结合实际情况及时掌握化解社会纠纷和矛盾排查,深化大接访大走访工作机制,对重大疑难问题实行班子领导抓,落实责任,强化措施,限期解决,全力做好平安创建和“两率一度”工作,努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杨萌要求,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把国家就业、社保政策宣传到辖区每一个居民、企业每一个员工,把政策贯彻好,执行好,及时掌握劳动力信息资料,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就业及社会保障服务。进一步加强完善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平台建设,将权力下放,职能下沉,培育创业主体,培植支撑产业,完善服务体系,抓好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目标实现。同时,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思考,提前谋划,制定好明年工作计划及十三五规划,确保十三五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促进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