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买房支招

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样的条件

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样的条件

2013-04-11 10:50:58

来源: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个人以其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房屋抵押贷款。

  相对于商业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具有利率较低,还款方式灵活,首付比例低的优点,缺点在于手续繁琐,审批时间长。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具体贷款政策由各地区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制定,因此,各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条件、贷款期限、贷款金额等都各不相同,因此,借款人在申请时最好先到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查询相关政策或致电咨询。

  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应符合哪些基本条件?

  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基本条件主要包括三个方面:贷款对象、贷款用途、住房贷款基本条件,下面我们来详细解析:

  1.贷款对象应当符合以下四个条件:

  (1)只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才有资格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就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2)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者要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即申请贷款前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间不少于六个月。因为,如果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行为不正常,时断时续,说明其收入不稳定,发放贷款后容易产生风险。(3)配偶一方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其未还清贷款本息之前,配偶双方均不能再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因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满足职工家庭住房基本需求时提供的金融支持,是一种"住房保障型"的金融支持。  (4)贷款申请人在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时,除必须具有较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的能力外,没有尚未还清的数额较大、可能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偿还能力的其他债务。当职工有其他债务缠身时,再给予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就很大,违背了住房公积金安全运作的原则。

  2.贷款用途必须专款专用:

  住房公积金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而且所购买的住房应当符合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建筑设计标准。职工购买使用权住房的,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3.具备一般住房贷款应具备的条件:

  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应当有相当于购买住房价格的20%或以上的自筹资金;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应同意办理贷款担保,等等。这些都是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所需要的。

  各市(县)和各区人民政府,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实施意见》已经市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 相关阅读
  • 多地收紧公积金贷款政策西安暂无新政策

      北京、苏州市区、昆山等多地收紧公积金贷款政策相继落地,此政是否在西安落地?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暂无新政策。  日前,苏州市区、昆山收紧了公积金政策,两地均规定,贷款额度调整为账户余额的10倍。就此...

    时间:04-10
  • 京公积金贷款差别化政策出台 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

       昨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实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差别化政策的通知》,要求对购房人的资格审核实行“认房又认贷”的认定标准,同时把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升至70%。这也是新&l...

    时间:04-08
  • 太原放开住房公积金贷款异地购房 且无户籍限制

      记者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后只要在太原市缴存公积金的职工,不管是本地户口还是外地户口,异地购房都可以从该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  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

    时间:04-01
  • 律师称符合条件商贷可转公积金贷款

      本期律师:中联地产集团大武汉区首席律师 汪沁  家住汉口的徐先生来电:以前买房商业贷款比较容易,还有折扣优惠,所以当时我买二手房就选择了商业贷款。现在我的公积金交了已满2年,请问我可以转成公积金贷款...

    时间:03-07
  • 今年元月起西安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记者今天(2月3日)从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从今年元月起,西安开始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凡是2012年7月6日前发放的公积金贷款,只要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都执行新利率,分别是,5年以下(含5年)...

    时间:02-04
  • 西安放宽公积金贷款额度 部分楼盘仍不感冒

      自今年5月24日起,西安市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60万元,同时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要求,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公积金贷款降低民众买房成本。那么半年过去了,如此优惠的条件,其市...

    时间:11-30
  • 西安放宽公积金贷款额度 部分楼盘仍不感冒

    自今年5月24日起,西安市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60万元,同时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要求,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时间:11-29
  • 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调整最高可贷90万

      据证券时报网12日报道,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作出调整,从9月28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账户余额的倍数从10倍提高到12倍,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额度从80万元提高到90万元(个人申请的,最高可贷额度50万元维持不变)...

    时间:09-12
  • 西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50万提高至60万

      8月2日记者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6月份开始,我市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分别下调,为满足群众购房需求,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也从4年前开始执行的50万元提高到了60万元,且特殊情况经审批可提高至70...

    时间:08-03
  • 7月公积金贷款购房占比达40% 贷款周期拉长

      记者从链家地产等机构了解到,7月北京公积金购房贷款占比约40%。随着公积金购房贷款占比的增加以及单量持续爆发,今年公积金贷款贷款周期有所延长,贷款周期拉长至一个半月。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

    时间:08-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