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买房支招

部分厨房小家电隐患多

部分厨房小家电隐患多

2013-04-12 10:28:54

来源:

  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13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电磁灶、自动电饭锅、豆浆机、榨汁机等厨房小家电多项产品不合格。其中,九阳、清华紫光、三角等品牌产品名列其中。相关专家提示,购买此类产品时,应注意是否有3C认证或安全检测报告。

  调查结果显示,电磁炉产品不合格地方多出现在“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机械强度”等方面;榨汁机等厨房机械产品的问题多出现在“输入功率和电流”、“稳定性”等方面。

  中国家电研究院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综合检验部主任鲁建国介绍说,目前厨房小家电的安全隐患主要存在四个方面。“一是容易漏电;二是问题多出现在‘机械危险’方面,例如榨汁机容易割伤人体;第三是‘温升’不合格,通俗讲即耐温性不合格,容易烫伤人;第四则是输入功率和电流不稳定或与标示不符。”

  鲁建国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厨房小家电时,一定要认准是否有3C认证或安全检测报告。“需要注意的是,国家级检测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在全国都有效;而地方级检测中心出具的报告,只有所在地方有效。”(新京报)

  • 相关阅读
  • 厨卫地板 不容水火

      随着地采暖技术的广泛应用和厨卫干湿分离设计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木地板铺到厨卫空间。家装设计师建议消费者,厨房可选择加刷防火涂料的实木地板,卫生间可选择防腐木地板。  厨房地板 需加刷防火涂料 ...

    时间:04-12
  • 二手房中介收费“暗藏乾坤”(2)

      ■ 焦点  担保的“前世今生”:作用弱化费用未减  目前多数中介机构都有固定的合作担保公司,这些担保公司是从中介机构衍生出来的金融机构,且与中介机构多为同一个法人,这显示担保公司与中介机构...

    时间:04-12
  • 二手房中介收费“暗藏乾坤”(1)

      中介通过分拆业务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房屋总额0.5%的担保费仅为后期流程的服务费  最近,“张金凤事件”引起了社会对于二手房交易风险的广泛关注。张金凤以先行支付30%房款为首付款购房,与9名业...

    时间:04-12
  • 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样的条件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个人以其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房屋抵押贷...

    时间:04-11
  • 买房宝典 8大砍价妙招助您买房

    俗话说,十个商人九个奸。对于房地产这个暴利行业来说,大多数购房者一不小心就会成为“冤大头”。...

    时间:04-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