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点介绍

金井梧桐秋叶黄 盘点南京最美秋景

金井梧桐秋叶黄 盘点南京最美秋景

2013-10-22 15:36:50

来源:

  “手中翠竹轻轻敲,银杏树下遍地金。”去年起,南京几家公园为了留住醉人的秋色,开始了一项新举措,延迟银杏叶的打扫时间,那么,就去看南京最美的秋色吧!

  栖霞山:春牛首秋栖霞

  栖霞山位于南京城东北22公里,又名摄山,南朝时山中建有“栖霞精舍”,因此得名。栖霞山有三峰,主峰三茅峰海拔286米,又名凤翔峰;东北一山,形若卧龙,名为龙山;西北一山,状如伏虎,名称虎山。栖霞山古迹名胜很多,她的深秋红叶,特别是2000年发现的“东飞天”石窟,成为蜚声海内外的旅游胜地。栖霞山没有钟山高峻,但清幽怡静,风景迷人,名胜古,,遍布诸峰,被誉为“金陵第一名秀山”。尤其是深秋的栖霞,枫林如火,漫山红遍,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素有“春牛首,秋栖霞”之说。

  经过低温的“洗礼”,目前栖霞红叶的“枫情指数”渐涨。由于低温催化的影响,色叶树种正加速转红,目前,各个色叶树种所呈现出的红、黄、紫、橙、绿,将景区装扮得五彩斑斓。

  栖霞山风景区内变色的红叶树种越来越多,达到10多个品种,如榉树、枫香、黄连木、红枫等,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丰富的色彩,层次感极强,远远望去好似油画一般。最佳赏叶区域,则要数桃花湖、天开岩、红叶谷以及太虚亭等地,这几个地方的红叶树种“染色率”都很高,许多叶片已经从黄色、橙色变成了红色和猩红色,特别是位于桃花湖区域的“栖霞山枫王”最吸引游客眼球,其八成叶片已经转红,蔚为壮观。

  路边的红果也别具韵味,从桃花湖至碧云亭、红叶谷的道路两旁、滨江大道以及小营盘道路边,有一种深红色的“火棘果”,非常密集,规模也较大。陆羽茶庄区域以及“虎山凌云栈道”沿途部分区域还能看到橙红的“野柿子”,果子比人工栽植的柿子要小很多,红彤彤的挂在树枝上自成一景。

  最佳旅游时间

  春秋两季,秋天看枫叶,栖霞山为中国四大赏叶胜地之一。

  清凉山公园:300多株银杏树

  南京清凉山公园位于南京城西清凉山,有“七朝胜迹”之称,系一座历史文化名园,因其山林郁郁葱葱又地处市区,被誉为“城市山林”。南唐时曾建避暑宫于山上。清凉山山高100 多米,方圆约4 公里,已建成清凉山公园。园内树木葱郁,地势陡峻。主要古迹有清凉寺、崇正书院、扫叶楼、驻马坡、翠薇园等。西安也在规划建设清凉山公园。

  进门穿过左手的扫叶楼往山道上行10分钟,就能远远望见一片金色的树林在阳光下发出光芒。这就是清凉山的“银杏谷”。整个银杏谷占地只有两三个篮球场大,但却约有300多株银杏树,这些银杏树龄约在30-50年,它们的平均高度为13米,树干直径为50厘米左右,是南京城内规模最大的一片银杏树林。

  明城墙:历史的脚步像四季更替一样永不停息

  南京明城墙修筑于明朝,历时21年建成,不遵循古代都城取方形或者矩形的旧制,设计思想独特、建造工艺精湛、规模恢弘雄壮,在钟灵毓秀的南京山水之间,蜿蜒盘桓达35.3公里,而南京明城墙的外廓城周长更是超过60公里。南京明城墙不仅是我国的第一大城墙,而且是世界第一大城墙,并入选世界纪录协会世界第一大城墙。南京明城墙为中国古代军事防御设施、城垣建造技术集大成之作,无论历史价值、观赏价值、考古价值以及建筑设计、规模、功能等诸方面,国内外城墙都无法与之比拟,可谓是继中国秦长城之后的又一历史奇观。

  玄武湖公园环湖路:湖边落满金黄的树叶

  • 相关阅读
  • 南京发布国内首份中小学生午餐标准 油炸食品剔除

    昨天,由市教育局、市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组织专家研制,针对我市学生体质和营养状况的《南京市中小学生营养午餐试行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10-17
  • 南京一女大学生爱吃麻辣烫 被确诊舌癌

      美国时间10月10日,即道格拉斯称自己喉癌晚期3年多后,他登上美国一档关注男性癌症健康的节目,称:“早在宣传影片《华尔街》的时候,我就已经发现自己患了舌癌,所以我们当时曾想办法取消该片的宣传,但制...

    时间:10-16
  • 南京又现“天价”商铺 一平方米要卖18万

      单价18万/㎡,总价6000万……相比住宅市场,商铺市场对于老百姓来说可能更惊心动魄一些。这是一个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市场,有些项目涨幅惊人,也有些项目则潜藏着一定的风险。  据数据统计,7月份...

    时间:10-12
  • 南京一小区通告:小偷出没,无明显特征,就是帅

      日前,网友发微博称,在自家小区门口看到一条很搞笑的物管公司贴出的通告,称小区最近有小偷出没,无明显特征五官端正相貌帅,微博发出被网友各种吐槽,不少网友戏称要去围观史上最帅小偷。  长假期间,网友@5...

    时间:10-08
  • 南京德云社未开张遭涂鸦 郭德纲被骂骗钱王

      国庆长假期间,南京老门东游人如织,路过正在装修中的德云社南京分社,不少人只好遗憾地留张影。似乎也有些“按捺不住”的郭德纲前晚发布微博称,有好事者连续三天在墙上涂鸦,让人好不烦恼。  南京...

    时间:10-08
  • 南京夫子庙雨中举行祭孔大典

      祭孔是民间对“先贤”的尊敬仰慕和追思的纪念活动。9月28日上午9点,南京夫子庙雨中举行祭孔大典,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活动现场,纪念孔子诞辰2564年。  祭孔大典现场,细雨霏霏,南京夫子庙的大成...

    时间:09-29
  • 芙蓉姐姐雕塑惊现上海南京路

      9月26日,上海,“海南风情雕塑艺术展”亮相上海南京路五卅广场。为期3个月的第十三届南京路城市雕塑邀请展在南京路五卅广场开幕。此次雕塑展以海南岛的风土人情为主,展出海南雕塑家在不同时期创作的...

    时间:09-29
  • 南京城管遭多名摊贩持刀殴打 现场混乱两人受伤

      一到夜间,万达广场南侧福园路就会出现大大小小数个路边摊,油污严重不说,噪音还经常扰民。9月25日晚11点10分左右,兴隆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组织对该路段的烧烤、夜排档进行集中整治与取缔,没想到在执法过程中,执...

    时间:09-27
  • 百岁老人写20万字自传体小说 曾经历南京大屠杀

      最近南京江宁有个百岁老人,亲笔写下了一部长达20多万字的小说。  据了解,这个老人名叫孙锦云,住在江宁区禄口街道尚洪社区,孙老人出生于1913年,今年已是整整100岁了。最近,她写的自传体小说《春梦余痕》,...

    时间:09-23
  • 南京饿死女童案宣判 被告人因故意杀人罪判无期

    9月18日电 据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南京V法院”消息,备受关注的南京市江宁区“饿死女童案”今天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乐燕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时间:09-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