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南俩大学生捐造血干细胞挽救河南患者 曾是中学校友

2014-07-31 16:56:03 来源:华商报-今日商洛

|

 7月29日,张潇在西安唐都医院捐造血干细胞,翁彬为她加油

 
  7月29日,从商南县走出的女大学生张潇在西安唐都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提取手术,几天后她的高中校友翁彬也将完成这一手术,他们的造血干细胞将给两名河南白血病患者带去希望。昨日《华商报》报道了此事。巧合的是,他们两个曾是中学校友,而受捐赠的患者也是一对老乡。
 
  两个人因捐献而结识
 
  22岁的张潇老家在商南县城关镇,如今她是长安大学文传学院汉语言专业大三学生。2011年11月份,张潇在大学校园义务献血时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今年5月份,接到骨髓库的电话,她没有犹豫就答应了。7月29日,张潇在哥哥的陪同下,如期接受术前准备并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和张潇因为捐献造血干细胞而结识的还有23岁的翁彬,他是商南县十里坪镇人,今年刚从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目前已考取了本校的研究生。捐献当天上午,张潇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而翁彬笑呵呵地和她聊天,两名捐献者意外发现,他们都毕业于商南县高级中学。
 
  受赠的两个患者也是老乡
 
  昨日,在电话中翁彬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是2011年3月份在学校献血时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今年5月份他接到了陕西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的电话,告诉他与河南省一名33岁女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面对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没有犹豫就答应了。翁彬说,自己目前正在打针促进造血干细胞的产生,预计到了8月4日左右,他也就可以捐献了。据了解,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几率非常小,大约只有八万分之一,张潇和翁彬分别是我省第131例和13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像他们这样同为商南县的老乡,又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同在一家医院治疗,同为33岁的白血病患者的巧合现象,在陕西省还是首次。翁彬说,他感觉这次捐献还真是一种缘分,在这里遇到了他的高中校友,并且她也配型成功了。得知受赠的两个患者也是老乡,他感觉挺好的,好像整个地球都是一家。(记者 田德政 实习记者 白鹏飞)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