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洛:协警找回儿媳妇 随后竟介绍为他人妇

2014-08-25 08:29:15 来源:西部网

         商洛市商南县富水镇的一位村民向记者反映,说她的儿媳妇去年突然离家去了安徽省,家人请来镇上派出所的一位协警一起把儿媳妇找了回来。可谁知没几天,儿媳妇又不见了,这次他们坚持认为,自家儿媳妇是被给他家帮忙的协警拐卖了!

  记者来到商南县富水镇邵家沟村,姜玉莲说,2008年家里给儿子娶了邻村一位名叫何侠的女子,因为当时何侠户口本上的年龄不到法定结婚年龄,所以儿子和何侠就只办了婚礼,没有领取结婚证,时间一久,就把这事儿忽略了。可去年春节,何侠突然离家去了安徽。


姜玉莲一心想着要把儿媳妇从安徽找回来,于是他们找到了富水镇派出所的协警张哲成,让他跟着一起去安徽找人。  商洛市商南县富水镇邵家沟村 姜玉莲:她认识了安徽的一个小伙子,何侠就跑去安徽了。

  姜玉莲小叔子周德民:是我们邻居介绍的张哲成,到安徽本地的派出所进行联系,找了一个年轻的民警,一起到他家接何侠。

  姜玉莲儿媳妇何侠:张哲成跟当地派出所的那人一起去找我的。

  也许是有警察一起的原因,儿媳妇何侠很顺利地被接了回来。回到商洛后,张哲成向姜玉莲家提出要感谢费。

  商洛市商南县富水镇邵家沟村姜玉莲:当时张哲成问我们要2000块钱,我们给了他1500元。

  但没过几天,姜玉莲发现儿媳妇何侠又不见了,一打听不得了,儿媳妇竟然嫁到同县的赵川镇去了,而介绍人正是当初帮他们找回儿媳妇的张哲成,张哲成还以介绍人的身份收取了赵川镇这家人一万块钱。

  姜玉莲儿媳何侠:张哲成说是要钱,说给了一万,人家还说少了。

  姜玉莲小叔子周德民:张哲成我们让他找人,他问我们要钱,他给女方找婆家,又问人家要钱,我觉得和他的协警身份不合适,我们怀疑是拐卖。

  那这名替人出头“打拐”的协警张哲成,到底有没有再次将何侠专卖呢?在记者随后的调查中又有了新的发现。

  调查中,记者发现,协警张哲成去安徽帮着找人时,不仅身穿全套警服,而且还与当地派出所进行了联系,做出了全套打拐的架势,但是,实际上情况完全不是这样。

编辑:冀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