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柞水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顽童捅蜂窝30多名游客被蜇伤

2014-08-25 08:30:50 来源:华商报

          8月23日上午,一群游客在位于柞水县的陕西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游玩时,遭遇了一群土蜂的袭击,致使30多人被蜇伤。据被蜇游客介绍,事发原因为小孩子捅了路边的土蜂窝引起。

游客惠女士介绍,当时她正在行走,忽然觉得腿上火辣辣地痛,低头发现一种浅黄色的蜂在围攻自己,她一共被蜇了12下。与惠女士同行的30多名游客都受到野蜂不同程度的攻击。事发后,景区及时组织应急人员上山,已将蜂窝处理了。

随后,景区动用大巴车将受伤游客送去柞水县医院治疗,对蜇伤较轻的游客进行了简单处理,对于被蜇比较严重的惠女士等人进行了输液。记者从柞水县医院了解到,截至昨日中午,所有被蜂蜇伤游客都已出院。

对于事发原因,一名被蜇游客说,看到两名小孩子拿着棍子捅路边的土蜂窝,并且把蜂窝给捅了下来,土蜂可能是受到侵犯后,才对人进行了攻击。陕西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孟某介绍,蜇人的是一种本土蜜蜂,毒性不大,人不去侵扰它,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的,也提醒大家遇到土蜂窝不要随意侵扰。  作者:田德政

编辑:冀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