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洛南县麻坪镇乡村游富农增收

2015-06-03 11:07:09 来源:陕农网--陕西农村报

   5月27日笔者了解到,洛南县麻坪镇发挥自然、生态、农业、民俗文化等资源优势,不断加快旅游强镇、旅游特色村建设,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

  麻坪镇是市级生态镇,孤山村是市级新农村先进村,也是省级文明村、生态村。自然风光远近闻名,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独特。这里有九连洞、狮子潭等旅游景点,有书画、摄影等文艺知名人士,有沉香练武、闯王屯兵、碧云修道等历史文化遗存,发展旅游独具优势。
  近年来,麻坪镇把美丽乡村建设和休闲旅游作为加快发展的突破口,采取政府主导、媒体跟进、企业联手的“三位一体”模式,挖掘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努力打造西安周边最佳的生态农业体验区。2014年,接待游客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00万元。今春以来,该镇依托孤山村樱桃产业,并成功举办麻坪镇首届樱桃节暨乡村旅游活动,促使前来登山观光、休闲采摘的县内外游客不断增多,目前已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马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