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柞水:老宋的致富梦

2015-12-25 08:57:20 来源:陕西农村报

   今天又到了合作社发工资的日子,柞水县营盘镇杨四庙村村民宋开祥最为开心,两个月的务工工资在他脑海里盘算了不知多少遍,6千多元对他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像宋老一样开心的还有本村的16户村民,他(她)们今年在村支书王德斌菌药合作社打工,收入都在1万元以上,这是他们半辈子挣到最多的钱。

  2014年,县“双包双促”精准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村上的变化一天一个样,一年多来,村上实现了通水、通电、通路、通手机信号,房子变漂亮了,道场、入户路全硬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包村扶贫单位还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两家企业。陕西汇景公司与农户合作建房,搞起乡村游,中国七药科技公司在村上建立了50亩七药种植示范基地,老百姓不仅出租土地收租金,而且不出村就能务工挣票子。

  特别是村支书王德斌,在县扶贫局的扶持下今年成立了菌药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沙沟建起了54个标准大绷,年生产反季节食用菌8万多袋,食用菌生产需要大量劳动力,该组16户村民常年在合作社务工,挣工资,有了可观收入。

  宋开祥心里盘算着,今年在合作社打工不仅挣了钱,还学会了食用菌生产全套技术,明年自己承包合作社两个大棚,自己经营,把两个儿子都叫回来帮忙,会挣得更多。苦日子有了盼头了,老宋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