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深山小屋里的灯亮了

深山小屋里的灯亮了

2016-02-03 11:46:13

来源:陕西日报

 img_392_705_349_253.jpg (800×531)

  本报记者 郭晓斌 通讯员 王世华 郝焕亭 文/图

  1月19日下午,寒冷的西北风使秦岭深处的商洛洛河两岸滴水成冰。洛南县保安镇东湾村孤寡老人詹福财的家里却暖意洋洋。随着“啪”的一声开关响,詹福财老人家里的灯亮了。望着重新被灯光点亮的黑漆漆的房子,詹大叔握着国网洛南供电公司姚文龙的手泣不成声:“谢谢你们……”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1月13日,国网洛南县供电公司领导来东湾村走访慰问困难户时,给孤寡老人詹福财大叔送来慰问品。在交流中了解到,詹福财大叔幼年丧父,母亲改嫁,三个姐姐把他养大,成年以后,他经常在外打工,从未成家,但生活还算勉强维持,可到中年以后,却得了心脏病,干不了重活,没有了经济来源,这让他本来就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常年看病花钱,已没有能力支付每月的电费,不用电的日子一过就是多年。这么冷的天,老人又有病,要过年了,家里没有电咋能行?回到县公司后,班子成员当即决定发动团员青年捐款购买电器材料,由保安供电所义务为其更换室内老化电线,尽快解决詹福财大叔的用电问题。公司的干部职工纷纷捐款,很快就凑起了550元,购买了电器材料和一台电暖器。

  1月19日下午,洛南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和保安供电所的三名员工来到30里外的保安镇东湾村詹福财大叔家,给他施工换线。低矮、漆黑、烟熏、凌乱的小屋,拆旧线、走新线、安装开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多小时就安装完毕。当詹福财大叔按下开关,灯亮的瞬间,开心的笑容洋溢在他的脸上。

  “湿衣服不要搭在电暖器上,刚洗过手不要触摸电源插板。”灯亮了以后,县供电公司的志愿者又忙乎起来,一会儿手把手教詹福财大叔正确使用电暖器,一会儿又耐心讲解安全用电常识。临走的时候,“春雨行动”志愿者姚文龙、张迪、刘辉、穆天等又捐出300元,作为詹福财大叔今年的预存电费,让他开心过年,用电无忧。

  • 相关阅读
  • 年会喜空前

      王涛 李立锋 吴文涛 记者 武强 文/图  每年农历腊月初八之后,商南县赵川镇都会举行盛大的集会活动。一时间,三省八县的商贩都云集于此,人们三五成群,呼朋唤友向着集市出发,在人山人海里穿梭,在临时搭建的...

    时间:02-03
  • 2015年度陕西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奖揭晓商洛获两奖

      本报讯(记者 杜朋举)为巩固运用创新成果,推进组织工作创先争优,省委组织部对2015年度“陕西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奖”获奖成果进行通报表彰,号召各级组织部门认真学习借鉴受表彰单位先进做法和经验,...

    时间:02-03
  • 商州“两法”联动追回农民工工资1700多万元

      本报讯(通讯员 张希锋 张强 记者 段彬)1月27日,西北建设有限公司代表所承建的思源学校工程项目100多位农民工为商州区委、区政府送来感谢信,感谢区委、区政府及人社、公安等部门为其追回被包工头卷走的农民工...

    时间:02-03
  • 开辟精准扶贫“新利器”商洛金融助推电商发展

      本报讯(薛亚利)累计创建惠农支付服务点1320个,银行卡发卡量近500万张,人均持卡2张以上;安装POS机3623台,ATM机663台,乡镇覆盖率100%。2015年,人行商洛中支将金融支持电商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新利...

    时间:02-03
  • 冰天雪地的紧急营救

      1月11日至12日,入冬的第一场雪把秦岭深山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位于秦岭腹地商洛市杨斜镇的秦王山区,属高海拔寒冷山区,下一场雪,得等来年开春才能完全消融。  12日下午4时,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商丹客户服务...

    时间:02-03
  • 商洛政协:让创新为发展助力

      2015年,在中共商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商洛市政协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把握政协工作新要求,围绕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履职、主动作为...

    时间:02-03
  • 陕西爱心志愿者情系商洛的抗战老兵 送去新春祝福

      70年前,无数英雄前赴后继,为抵抗外敌侵略,抛头颅,洒热血,誓死捍卫民族尊严。70年后的今天,那些为国家、为人民英勇战斗的抗战老兵,生活得怎样,身体又如何呢?  1月29日,农工党商洛市委会、陕西抗战老兵...

    时间:02-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