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柞水建成全省首个全光纤县城

柞水建成全省首个全光纤县城

2016-02-22 15:23:36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周成全 记者 李岚)2015年底,柞水县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全光纤覆盖县城,标志着柞水县城正式迈入“光网时代”。

  2015年以来,柞水县电信分公司大力推进光纤到户和宽带乡村工程,加快全光纤网络城市和第四代移动通信网建设,缩小城乡“数字鸿沟”,促进提速降费,改善人民生活,降低创业创新成本,为“互联网+”行动提供有力支撑,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培育发展新动能。目前,柞水已经建成全省首个全光纤覆盖县城,县城范围内的单位和家庭用户全部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9673户家庭实现光纤到户覆盖。同时,投入1850万元资金,建成光纤百兆端口15000线,凤凰、营盘等9个镇办和朱家湾等10个重点村组百兆光纤入户已经全部覆盖。

  2016年,柞水县电信分公司将再投入3500万元资金,用于100户以上的农村集中区域光纤网络改造和建设,年底光纤百兆端口可达到25000线,81个村将实现光纤宽带覆盖,新增光纤到户宽带用户1万户,提前一年完成“光网柞水”的建设,率先建成商洛首个“全光纤网络县”。

  • 相关阅读
  • 丹凤县恶意欠薪包工头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 薛海勇 通讯员 王丹 修聪)近日,丹凤警方将恶意欠薪16万元农民工工资的杨某某刑事拘留。据悉,这是丹凤县首起对恶意欠薪拒不支付工资的当事人进行刑事拘留案件。  2014年7月至2015年5月,四川籍...

    时间:02-22
  • 创作地商洛再演春晚开场曲《美丽中国走起来》

      本报讯 (记者 李向红 陕西传媒网记者 王瑛 文/图)2月19日,商洛当地演员在国家5A景区商南金丝峡热情演唱今年央视春晚开场曲《美丽中国走起来》。  这首歌源于以“秦岭最美是商洛,美丽中国走起来&rdqu...

    时间:02-22
  • 高健当选商洛市政协主席

      本报商洛讯(记者闫鹏飞)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20日上午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选举高健为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张永平为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会议接受...

    时间:02-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