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武警官兵奋战6小时成功扑灭洛南山林大火

武警官兵奋战6小时成功扑灭洛南山林大火

2016-02-29 09:55:44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贺军荣 张步升 记者 齐小英)经过武警陕西省总队商洛市支队官兵与当地干部群众连续6个小时奋力扑救,2月27日19时许,洛南县洛源镇洛源街油坊沟山林大火终于被扑灭。

  2月27日12时10分,距洛南县城约30公里的洛源镇洛源街三组、农坪一组和桃坪村等3处山林发现多处山火,过火面积达千余亩,严重危及周边村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武警商洛支队接到任务后,迅速派出20多名官兵紧急赶赴火场一线,同时抽组100名官兵整装待命准备增援。灭火行动,官兵顶着呛鼻的浓烟冲向火海,冒着山石滚落、风向突变的危险,攀爬上山找火源、打火点,许多官兵的头发、眉毛被烤焦,腿部、臂部被磕伤,但无人退缩,与大火展开了一次又一次的攻防拉锯战。17时30分,经过近5个小时的奋战,3处着火点火情基本得到控制,并确保村民安全挖开300米长的隔离带。19时许,山林大火终被扑灭。

  • 相关阅读
  • 《带灯》4月起将全国巡演

      本报讯 (记者 高山 通讯员 马翠芳)大型商洛花鼓现代戏《带灯》今年1月4日至5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连续演出两场后,引起广泛关注。按照中央政法委统一安排,《带灯》拟于4月起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巡演。  ...

    时间:02-29
  • 25岁女孩患癌 一周网络众筹14万

      本报讯(记者范为民李佳)昨天是闫雨茹25岁生日,也是她生病以来最开心的日子,尽管仍需要治疗,未来还有太多的不确定,但在众多网友的帮助下,小闫为自己发起的网络爱心众筹,一周来被4000余网友关注转发,筹到...

    时间:02-29
  • 镇安医务人员违规导致感染事件院长被免15人受处分

      本报讯 (记者 段彬)2月17日至19日,商洛市镇安县医院发生血液透析患者感染丙肝病毒事件。截至2月25日,经检测、会诊,初步确认丙肝病毒感染者26人。  事件发生后,陕西省卫计委派出了专家指导组,市县迅速展...

    时间:02-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