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带灯》4月起将全国巡演

《带灯》4月起将全国巡演

2016-02-29 09:56:32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高山 通讯员 马翠芳)大型商洛花鼓现代戏《带灯》今年1月4日至5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连续演出两场后,引起广泛关注。按照中央政法委统一安排,《带灯》拟于4月起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巡演。

  据了解,此次巡演将历时半年,开幕演出拟定于国家大剧院。自2014年在商洛公演以来,本报对大型商洛花鼓现代戏《带灯》持续关注并追踪报道。《带灯》根据贾平凹同名小说改编,从一个乡镇的角度折射出了中国正在发生着的震撼人心的变化,真实展现了中国基层社会的现状,情节曲折,发人深省,耐人寻味。该剧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商洛花鼓的代表性传承人辛书善作曲,由商洛市剧团演出。

  《带灯》是陕西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打造的讴歌时代精神、描绘新时期大学生村官精神风貌而创作的一部优秀现实主义艺术作品,自创作演出以来,其积极的主题和深刻的现实意义得到了中、省有关领导,戏剧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相关阅读
  • 武警官兵奋战6小时成功扑灭洛南山林大火

      本报讯(通讯员 贺军荣 张步升 记者 齐小英)经过武警陕西省总队商洛市支队官兵与当地干部群众连续6个小时奋力扑救,2月27日19时许,洛南县洛源镇洛源街油坊沟山林大火终于被扑灭。  2月27日12时10分,距洛南...

    时间:02-29
  • 25岁女孩患癌 一周网络众筹14万

      本报讯(记者范为民李佳)昨天是闫雨茹25岁生日,也是她生病以来最开心的日子,尽管仍需要治疗,未来还有太多的不确定,但在众多网友的帮助下,小闫为自己发起的网络爱心众筹,一周来被4000余网友关注转发,筹到...

    时间:02-29
  • 镇安医务人员违规导致感染事件院长被免15人受处分

      本报讯 (记者 段彬)2月17日至19日,商洛市镇安县医院发生血液透析患者感染丙肝病毒事件。截至2月25日,经检测、会诊,初步确认丙肝病毒感染者26人。  事件发生后,陕西省卫计委派出了专家指导组,市县迅速展...

    时间:02-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