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53度飞天茅台香港送检结果公布:塑化剂超标120%

飞天茅台塑化剂超标120%

2012-12-10 10:14:23

来源:

  博客达人“水晶皇”昨晚在其博客上公布了53度飞天茅台香港送检的检测结果。根据水晶皇贴出的检测报告,这瓶200ml被送检的茅台酒检出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塑化剂的一种)含量为3.3mg/L,这个数据比中国酒业协会此前引用的国家标准高了120%。

  新闻回顾:

  茅台称塑化剂指标合规 网友香港送检或下周出结果

  贵州茅台澄清塑化剂传闻 拟提升食品安全监控能力

  茅台“被送检”今或出结果 两天蒸发近200亿市值

  水晶皇博客公布的检测报告显示,香港检测机构根据GB/T21911-2008 的国家标准,对送检的贵州茅台(600519)产品进行了6种塑化剂组分的检测,其中除了DEHP含量为3.3mg/L外,其他组分均未检出。GB/T21911-2008的标准适用于食品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塑化剂)含量的测定,该标准检出限为:含油脂样品中各邻苯二甲酸酯化合物的检出限为1.5mg/kg,不含油脂样品中各邻苯二甲酸酯化合物的检出限为0.05mg/kg。

  水晶皇昨晚还在其博客上表示,“正在考虑将结果通知香港的消费者委员会、食物安全中心。”

  中国酒业协会引用的《食品容器、包装材料用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9685-2008中,对食品、食品添加剂中的DEHP残留上限为1.5mg/kg。由于1L与1kg在白酒产品中的概念基本一致,因此可以认为“水晶皇”送检的53度飞天茅台DEHP含量超标120%。

  今年11月19日,媒体报道称第三方机构检测发现50度酒鬼酒(000799)中的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亦为塑化剂的一种)含量大幅超标。随后塑化剂风波冲击更多白酒上市公司,A股市场上的白酒股不同程度出现大幅下跌。

  一位注册名为水晶皇的博主在其博客上发文,于11月29日将一瓶香港购买的53度飞天茅台送检。此后,贵州茅台的二级市场走势一直被担忧的气氛笼罩。

  12月7日,贵州茅台打破了长时间的沉默,公告称“公司长期以来坚持以质求存,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国家法律、法规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生产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外加物质。公司对原辅料、与酒接触器具、在制品和产品实行全过程监控,建立了完善的食品安全预警、研发和监控体系,公司所有原辅材料、与酒接触器具和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

  此番香港检测结果出炉让猜测暂时告一段落,但后续事宜发展可能更值得投资者关注。此前,酒鬼酒为解决塑化剂问题,曾对所有包装生产线实施停产整改,此后又出资2亿元安抚经销商。(中国网)

  • 相关阅读
  • 官方公布调查结果 “黄金大米试验”疑云揭开

      12月6日,中国疾控中心、浙江省医科院和湖南省疾控中心联合发布关于“黄金大米”事件的调查结果,揭开了长达3个月之久的“黄金大米试验”疑云。  当事人提供虚假信息  2012年8月,美国塔...

    时间:12-07
  • 岳阳警方公布“天价切糕”赔偿明细

      12月5日,湖南岳阳市公安局就此前发生在平江县的切糕事件独家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此前“岳阳公安警事”微博工作人员未经核实发布不准确信息,在此深表歉意。2012年12月3日,“岳阳公安警事&...

    时间:12-06
  • 媒体称切糕成本100卖四五千 大肠杆菌超标300倍

      扛不动、砍不坏、砸不烂,像铁一样坚硬的路边切糕,被检出严重细菌超标。昨天,厦门思明区将没收的4000多斤切糕送往后坑销毁。  思明区介绍,近期将继续组织相关部门,对夜间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问题进行专项...

    时间:12-05
  • 济南将启动公务员平时考核 结果为提拔参考依据

      记者从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自2013年1月起,济南市对全市各级机关除本级党委管理干部以外的在职公务员全面启动平时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公务员转正定级、提拔使用、奖励惩戒和解除处分的参考依据。  ...

    时间:12-03
  • 北京要求公布高速路收费期限 暂停收费公路上市

      昨天,市交通委等部门联合公布了《关于2012年北京市物流领域乱收费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本市将通过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对经清理依法保留的收费站(点),要求各收费公路按规定公布收费标准...

    时间:12-03
  • 斗殴门处理结果:隆多禁赛两场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针对昨天凯尔特人与篮网比赛中的斗殴事件,联盟公布了处理结果:隆多被禁赛两场、杰拉德-华莱士被处以35000美元罚款,亨弗里斯则免于处罚。...

    时间:11-30
  • 广西12月公布“实木地板木材标准及鉴别方法”

      同样是实木地板,每平方米200多元的唐木(学名番龙眼)木地板和每平方米400多元的龙凤檀地板,如果商家故意张冠李戴来销售,您能分得出真假吗?用便宜木冒充昂贵的木头,在装修房子购买实木地板过程中,不少市民...

    时间:11-28
  • FIFA公布最佳中场候选:皇马巴萨7将 英超5人

      北京时间昨晚,国际球员联合会和国际足联公布了入围2012年度最佳阵容评选的15位中场球员候选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来自西甲两大豪门巴萨和皇马的中场球员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7人),英超有5位球员入选,德甲2人入选,...

    时间:11-27
  • 广州马拉松又一名选手死亡 体育局公布调查报告

      昨日,是广马猝死选手陈杰的“头七”,另一选手丁喜桥在今日凌晨0时03分,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ICU病房离世。  丁喜桥的表哥龙芳称,昨日上午11时30分,主治医师向家属表示,目前丁喜桥靠药物维持...

    时间:11-27
  • 哈大高铁票价及始发列车车次公布 二等座285元

      记者25日从哈尔滨铁路局获悉,哈尔滨至大连高速铁路已完成开通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将于12月1日开通运营。目前,冬季运行图票价和哈尔滨西站始发列车车次已经出台。  据介绍,铁路部门在哈大高铁运营初期,实...

    时间:11-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