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农民冒充法国富商骗财骗色 6女子被骗百万

农民冒充法国富商骗财骗色 6女子被骗百万

2013-10-17 15:56:05

来源:新民晚报

  小凤(化名)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深爱的“富二代”男友,竟是行骗多年的诈骗惯犯。而且,更让她震惊的是,在天涯论坛、QQ等网络空间,还有多名受害者和她一样被骗财又骗色。去年初,本市公安机关抓获了这名网上逃犯江锡军。因其先后骗取6位被害人共计百余万元的钱款,松江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他有期徒刑12年。但江锡军不服一审判决上诉。昨天,市一中院开庭审理江锡军诈骗案。

  伪装富商骗财

  2009年2月,小凤通过QQ认识了一位自称“林青华”的法国华侨富商,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之后的一年间,“富商”以还债、公司资金周转、投资等各种理由向小凤借钱。一心想着与他结婚的小凤,先后通过变卖房产、向亲属借款以及透支自己的信用卡等方式借给了他91万元。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小凤得知她所爱的人真名竟叫江锡军,富商身份也是伪造的。幡然醒悟后,男友却在人间蒸发了。

  得手之后的江锡军在2010和2011两年间,又以类似的方式在网上,以结婚为“诱饵”,先后博得了其他3位女性的好感,骗取了总计约25万元的钱款。今年28岁的江锡军仅小学文化,出生在安徽农村,依靠诈骗到的钱财将自己“包装”得十分“光鲜”。

  2012年3月,江锡军至长宁公安分局想处理与他人的经济纠纷时,其在逃犯的身份被公安人员认出。至此,其“骗财骗色”的行径才得以被揭露。一审法院判处江锡军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0万元。

  否认收到钱款

  一审判决后,江锡军提起上诉。昨天,江锡军通过远程视频出现在市一中院法庭屏幕上,庭审中,江锡军再三声称“没有收到小凤给的钱”;对于借条等相关证据,他则表示自己是在遭到非法拘禁的情况下被逼写下借条的,从未向被害者借钱。

  记者发现,在天涯论坛、凤凰网论坛等多个网站上,都有关于江锡军作案手法的披露。天涯社区上一个名为“法网恢恢”的用户透露,江锡军善于利用女性心理,以借钱为名,要求对方给现金,反侦查意识极强,难以形成证据,让一些受害者报案无门。

  法院宣布,将择日宣判此案。(宋宁华 俞欣谅)

  • 相关阅读
  • 丹凤桃坪镇农民大讲堂传递科技梦

      商洛日报讯(郝海霞)近日,丹凤县桃坪镇组建服务队,深入全镇七个村巡回开展“农民大讲堂、传递科技梦”培训,共开展各类培训10场次,组织观看科技片7场次。  服务队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把群众...

    时间:10-16
  • 柞水举办退耕还林农民技能培训班

      商洛日报讯(郭夏季 樊菊荣)近日,洛南县公安局景村派出所民警上门服务,开展采集第二代公民身份证个人信息工作。...

    时间:10-16
  • 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农民可用微博揭发村官腐败

      日前,《人民日报》刊文指出:“借助传播媒介的革新,可以打开落后农村的开放大门,进而变革县域经济的发展格局。干部善用政务微博,可以便捷地了解民情”。今天下午,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做客人民...

    时间:10-14
  • 柞水两万农民变为城里人

      商洛日报讯(周成全)过去居住在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的邓和平一家在县城迎春社区落户后,在城里办起了私房菜餐馆,生意红红火火,开起了私家车,住上了单元楼。据介绍,实施有条件的农村居民进城落户政策三年来,柞...

    时间:10-14
  • 洛南奖励58家农民合作社

      商洛日报讯(刘卫锋 何碧峰)近日,洛南县决定命名麻坪镇东方红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等58家农民合作社为“2012年第一批洛南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县级示范社”,并对这些示范社进行奖励补助。  该县年初联合对全...

    时间:10-08
  • 洛南奖励58家农民合作社

      商洛日报讯(刘卫锋 何碧峰)近日,洛南县决定命名麻坪镇东方红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等58家农民合作社为“2012年第一批洛南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县级示范社”,并对这些示范社进行奖励补助。  该县年初联合对全...

    时间:10-08
  • 柞水农业产业园带动10万农民增收

      商洛日报讯(杨建辉 汪燕春)柞水县按照“突出特色、一村一品、集中建园”的发展模式,不断做大做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  该县以县境内三大河流为主线,在金井河沿线集中建成以蔬菜种植、生态养殖为主...

    时间:09-24
  • 柞水:农业产业园带动10万农民增收

      商洛日报社讯 (杨建辉 汪燕春)柞水县按照“突出特色、一村一品、集中建园”的发展模式,不断做大做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   该县以县境内三大河流为主线,在金井河沿线集中建成以蔬菜种植、生态养...

    时间:09-24
  • 评论称农民积分入户是“画大饼” 60分仅是下限

      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韩俊应陕西邀请,作了“新型城镇化与农民工市民化”的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广东“农民工积分制落户”的做法,称广东从2010年8月开始,尝试对农民工入...

    时间:09-22
  • 未央区政务微博 助农民工成功讨薪

      在未央区某工地打工的温振华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政府网站上的一条留言,帮助他讨回了“血汗钱”。  9月12日,温振华在“长乐未央”腾讯微博留言:宝鸡籍9名农民工在位于未央区某工地打工...

    时间:09-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