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柞水:农业产业园带动10万农民增收

柞水:农业产业园带动10万农民增收

2013-09-24 09:19:09

来源:

  商洛日报社讯 (杨建辉 汪燕春)柞水县按照“突出特色、一村一品、集中建园”的发展模式,不断做大做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
  该县以县境内三大河流为主线,在金井河沿线集中建成以蔬菜种植、生态养殖为主的生态农业产业园;在乾佑河沿线建成集农产品加工包装、冷藏储存、销售展示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在社川河沿线建成集烤烟生产、肉鸡养殖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园,形成三大流域各具特色的产业发展集群,卉丰、西川、农贸、杏坪、街垣、中坪六大农业产业示范园已建成。以制药为主的盘龙、欧珂,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汇生源,以核桃深加工为主的亿升核桃,以生猪养殖为主的柞水农贸实业,以脱水蔬菜生产为主的陕西新田地等10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正在做大做强。目前,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已投入2亿多元,建成园区道路102.2公里,完成设施蔬菜(花卉)2000亩,发展畜牧小区15个,建成现代标准化圈舍占地500亩,万头(只)养殖场10个。全县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生产35万亩,烤烟6000亩,中药材1万亩。园区建设辐射带动了全县13镇3万户10万余农民从事生产经营,大大增加了农民家庭经营性收入。园区农民人均收入高出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20%以上。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