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试马镇观音堂村"双带双培"带动脱贫致富

试马镇观音堂村"双带双培"带动脱贫致富

2016-06-30 14:15:21

来源:

 

  商洛之窗讯(邓凯 柯鑫)商南县委办公室在帮扶试马镇观音堂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立足该村实际,采取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带头人发展成入党积极分子的"双带双培"模式,通过"两学一做""三创三优"等专题教育,带领党员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学技术,以实现强村富民目标。
  "短平快"项目解决近忧。由村两委会牵头,带动村致富带头人成立养猪合作社,驻村工作队牵线搭桥,让贫困户与养猪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一是前期由合作社根据每个贫困户实际情况,将猪仔、饲料、兽药等以市场价暂借给贫困户并双方签订好协议,待生猪出栏后向合作社支付本金;二是针对部分贫困户家庭无劳动能力,可与合作社签订代养协议,由贫困户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承受范围,为合作社提供一定的饲料,由合作社进行集中养殖,出栏后按照比例分配收益。
  "长远稳"项目解决远虑。由村两委会牵头,带动村致富带头人成立茶叶合作社,驻村工作队牵线搭桥,让贫困户与合作社签订协议,结合该村的茶山茶场,一是平时由贫困户在茶山务工,赚取劳务费用;二是到采茶季节,贫困户在茶山采茶,以市场价格卖与茶厂,由茶厂进行统一包装、宣传、销售。
  通过两个项目的实施,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会多方协调,给予两个合作社一定的资金支持和项目扶持,帮助合作社解决一些疑难问题,通过合作社最大限度的降低贫困户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目前该村已吸纳养猪30余户贫困户参与,合作社年稳定收入达到80万元,吸纳茶叶50余户贫困户参与,两个项目预计贫困户户均增收8000元以上。

  • 相关阅读
  • "孤岛"村民出行不再难

    新修的跨江大桥宽敞的桥面  本报讯(柯鑫 贾财)近日,商南县湘河镇白浪社区月亮湾跨丹江大桥工程基本建成,即将竣工通车。   白浪社区月亮湾片区(原月亮湾村,2015年撤并往白浪社区)地处秦、豫、鄂三省交界处...

    时间:06-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