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创业示范帮民富

创业示范帮民富

2016-05-31 08:48:4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朱恢军)近年来,柞水县小岭镇常湾村由党员带头创建创业示范点,通过示范点带动,放大产业优势,选准致富路子,帮扶群众脱贫致富,确保了农民收入持续增加。
  该村大力支持党员办企业、大众创事业,党员宁江涛、田光华发起创立佰佳电子商务公司,投资100多万元,建起了300吨物流仓储中心,现与中国“一亩田”官网顺利对接,可从事农产品网上销售、劳动力网络推荐、农村基础生活用品购销等业务,预计今春网上销售香椿芽3000多斤,佰佳电子商务正常运营后,全村有一半群众在农产品网络销售中获益;副支书周涛投资25万元创立常湾欧式构件厂,建成了1000平方米厂房一座,购买模具120种,建成后可解决18人常年就业;常湾村的胡岭、阳坡等地山大沟深,利于土鸡散养,党员孟祥银牵头开展万只土鸡散养项目,利用土鸡可以喝山泉水、吃青草虫子这一点,采用山林放养一批、退耕地圈养一批、农户家里饲养一批的办法,组织每家每年散养土鸡500只,预计每户每年可增加收入8000元;按照市政府要求每个镇发展两个核桃或板栗示范基地的要求,该村积极争取将核桃基地建设落户到常湾,党员黄桂兰带头实施了千亩核桃丰产园建设,目前,将建成核桃产业园500亩,带动全村发展优质核桃1200亩,可人均增收1000元左右。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