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九名大学生创新创业成立烘焙屋

2016-04-26 09:01:3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近日来,商洛学院清真食堂新开的烘焙屋成了学生们课余谈论的焦点,蛋糕、面包、蛋挞等西点食品受到学生们的喜爱,每天下午五点钟烘焙屋门口就会围满前来购买的学生,不仅是因为价格实惠口感好,更是因为这是学生们自己动手做成的,这一创新创业项目受到学生和学校的大力支持。
  4月18日下午四点钟,记者在商洛学院清真食堂烘培屋的门口看到,前来购买的学生陆陆续续在就餐区等待,他们有的是吃过这里甜点的回头客,有的是慕名专门而来,其中还不乏老师们光顾,其中一位大二的李姓学生表示,大学能自己动手创业这是个好事情,当然要来支持一下。五点钟时,一位女学生抱着装满蛋糕、面包、饼干的箱子开了门,不等她摆放好,带来的东西就被抢购一空。她介绍说,烘焙屋自开业以来,每天的营业额约五六百元,东西根本不愁卖。“我们都是利用课余时间做的,做的东西都是纯天然无任何添加的,自己的所学能被大家喜欢,我们感觉很有成就感。”
  据了解,烘焙屋是商洛学院生物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3级9名大学生创建的。学校为了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他们免费提供了食堂窗口和实验室,并在前期为他们投资了5000元来采购原材料。9名学生在教师张薇的指导下,经过两个星期的实验和试营业,烘焙屋于4月初成立并开业,同时,此项目也成为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将申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项目团队的学生组长陈庆乐告诉记者,自从上学期上了粮油加工学的实验课,学生们对食品加工都很感兴趣,这学期初在教师张薇的提议下,他们9个踊跃报名参加了这个项目,平时除过上课的时间都在实验室里,有时候忙到连饭都忘记吃。“经过这段时间的实践,觉得书本上学的东西和实践还是有一点差别,比如原料的配比,都是在一遍遍的实验中摸索出来,怎样才是最佳配比,做出来的东西既美味又美观”陈庆乐说,参加这个创业项目既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也算是人生第一次创业,懂得了其中的不易,心路历程和以前不一样了。“作为一名食品科学专业的学生,看到自己动手制作的食品被大家喜欢,感觉身上的社会责任感更重了。”另一名成员李晓洁说。(记者 王倩 吉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