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曾经的商州市第一造纸厂

曾经的商州市第一造纸厂

2016-06-28 09:04:1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1976年成立的原商州市第一造纸厂,也被当地人称为孝义纸厂。该厂位于商州区夜村镇李河滩村,曾经红火一时,但因为对环境污染巨大,纸厂已在90年代关闭。
  6月7日,记者一行来到离商洛市区24公里的原商州区第一造纸厂探访,纸厂位于夜村镇李河滩村的最西边。厂区内杂草丛生,厂房有的倾斜,有的倒塌。站在空荡荡的厂房内,从屋顶上透进来的光线照在锈迹斑斑的机器上,仿佛在诉说着当年那忙碌、红火的生产场景。据当地人讲,当时纸厂是一个乡镇企业,80年代由孝义的一个农民企业家接手,当初效益好的时候附近的人都在纸厂上班,一天到晚机器不停,约摸有百十来人在厂子里上班。90年代因为国家关闭五小企业而关闭,里边的设备也被拆卸一空。
  提起这个纸厂,当地老百姓的记忆只有污染很大。住在附近的住户告诉记者,当时纸厂造纸的时候,每天到一定的时间就会排气,味道很刺鼻,而且周围地里的庄稼也被熏死了。
  记者走访了当地几户群众,大家一致认为造纸厂给生活带来了污染,关的应该,但是闲置了这么久,厂房都成了危房,有很多安全隐患存在,希望有关部门能将这个地方合理的利用起来,造福当地群众。

  • 相关阅读
  • 鹦鹉沟新传

    吴振学   商南县试马镇郭垭村西南方向山连着山,沟挨着沟,但山不算高,沟也不算深,有两座山夹角的小沟起名特别动听而美丽:鹦鹉沟。怀着好奇的心理笔者特地探究了这一地名的由来及现状。   据在此地由祖藉安徽...

    时间:06-28
  • 麦黄杏儿熟

    文/图记者 王涛 李小龙 王聪   麦收前夕,微风拂面,碧绿的树叶再也遮挡不住那金黄色的杏儿了,树叶翻转,金灿灿的杏儿缀满枝头,压弯了树枝,让人馋涎欲滴。   商洛地处山区,但是在这片神奇古老的土地上,很...

    时间:06-28
  • 桂方勤的脱贫梦

    李荣林  桂方勤,商南县青山镇马蹄店村十组的一名普通庄稼汉子,今年才54岁的他头发白了一大半,岁月在他的额头刻下了深深的痕迹,但当谈到他的脱贫梦时,他的眼中透出了坚毅的目光。   突遇变故   桂方勤原...

    时间:06-28
  • 核桃叩开致富门

      从曾经的下岗工人到今天的致富能手,从家徒四壁到有房有车,今年44岁的洛南县永丰镇张村村民雷锋军坦言,正是因为将商洛核桃推向了外界,才让他的人生有了如此大的变化。   说起雷锋军的核桃生意,还得追...

    时间:06-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