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螃蟹穿黄金甲售价99990元

2010-04-23 15:21: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1120-1.jpg
黄金甲龙凤蟹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县出现售价高达99990元、名为“黄金甲龙凤蟹”的礼盒,规格为公蟹300克、母蟹200克,外包装为纯金盒子,赠品为纯银的蟹八件。

  “天价螃蟹”刚现身,就受到口诛笔伐。在“天价商品”已成为众矢之的的当下,商家为什么还要推出“天价螃蟹”呢?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螃蟹礼盒”的推出者——南京高淳双湖螃蟹有限公司和团结生态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董事长史团结。对于网上铺天盖地的指责声,他觉得“很冤枉”……

  “黄金甲”是商标

  包装外观设计已获国家专利

  “我的包装的外观设计已经获得了国家专利,‘黄金甲’的商标已经在公示期,不久将获得工商部门正式批准。”史团结说,用黄金来打造螃蟹文化,并没有想到和“腐败”联系在一起,网上的相关评论的确让他“措手不及”。

  “同样的一个模子,在2007年的时候就用树脂材料做了,今年还推出了同样外形的铝合金材料,都有国家专利。”史团结扳开盒子前面的扣子,六角形的蟹笼子一下分开,“工人在包装时,再也不用用绳子捆螃蟹腿了,这样既不伤害蟹脚,又不短少分量,还节省了工人包装时间”。

  “这个创意也是偶然间在朋友的启发下产生的。朋友说,我有‘黄金甲’商标,何不真正用黄金造同样款式的包装?”史团结详细解释说,有了这个想法后,他委托上海老庙黄金店制作了黄金包装,订了50对共计100个。按照市场价来说,加上制作用的模具钱和工艺费用,还有螃蟹的价格,99990元的价值几乎是“贴本价”。他还表示,黄金的选购国家是有法律管的,他们并不会在包装上赚取“黄金的利润”。

  推出黄金包装

  考虑的是饮食文化

  “怎么可以将我的‘创意’和‘天价月饼’比呢?”史团结不服气地说,在月饼包装里,放入黄金,显然有送礼的成分,而且价值远远超出了月饼本身的价值。“我的包装一是限量销售,二是货真价实,主要是从‘饮食文化’的角度推出的,销售对象不会是用来送礼的。网上的评论已经和腐败直接挂钩了,谁还敢收啊!”

  史团结透露说,目前到他这儿口头预订的有两人,共订了12个,其中一对是一个妈妈要送给女儿的嫁妆,剩下的是本地饭店的一个老板,准备给贵宾包厢的顾客选用螃蟹时使用。

  “正是因为并不看好市场上会卖出价钱来,才定制了很少的量,而同样款式合金包装的,我第一批就订了20万个。”史团结说,合金包装的成本就几块钱,包装后会在原来的价格上再涨几十块钱,因为有专利,他对推广这种款式的包装十分看好。

  • 相关阅读
  • “自信,信他” 一对商界夫妻的理财史

      诺亚财富总经理汪静波 & 国宾医疗董事长谭文清  去上海,采访汪静波和她的先生谭文清,早在我的计划之中。即将启程之际,得知谭文清来深圳开会,他会带着太太一起来散心。  那天正好是8月8日,我与汪静波第一...

    时间:04-23
  • 出游常备意外险 旅行险莫忘“紧急援助”

      大多数旅行险中有一项重要的服务常常被忽视,即投保人在境外旅行途中一旦出现意外,可以享受到24小时的母语国际救援服务,同时,国内的紧急救援网络也在日益完善之中。被保险人只需随身携带援助卡或者记下免费救...

    时间:04-23
  • 海归经理人的理财计划

      海归外企经理人一般都拥有固定的工资收入,不需要留过多的现金资产,另外人民币仍处于上升通道,要充分考虑外币持有的必要性。考虑到当下的金融风险,可将剩余资金投资有保本机制的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  海归...

    时间:04-23
  • 大学生当猪倌空姐女友辞职帮

      从武汉的大学毕业后,彭良柱回乡创业当上“猪倌”,如今资产已达400多万。昨日,他向记者聊起了自己的“养猪大业”。  2007年6月,小彭从湖北某职业学院毕业后,偶然机会来到浙江义乌,被...

    时间:04-23
  • 史上最贵相亲会 3.68万入场费

      男士须属于事业成功人士且需缴纳3.68万元的入场费,女士需要形象气质佳、报名后须经活动组审核确认才能参与……昨日,堪称史上最贵的深圳相亲会拉开帷幕。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截至昨日,已经有8名男士...

    时间:04-23
  • 雷人结婚车队 98辆出租车

      现在的婚礼是越办越隆重,结婚车队也越来越有阵势,前几日在哈尔滨市征仪路上,一支由98台出租车组成的结婚车队开始出发迎娶新娘。 新郎驾驶头车 新郎新娘挥舞鲜花  据新郎刘佰超介绍,他和他的父亲都是出租...

    时间:04-23
  • 谷歌副总梅耶尔当选时尚杂志年度女性大奖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美女副总裁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于近日当选著名时尚杂志Glamour评选出的2009年“年度女性大奖”。  在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后,梅耶尔表示:“当人们想到计...

    时间:04-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