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柞水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整治防事故

2015-06-08 14:53:08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蔡少娥)为深入吸取咸阳淳化“5.15”特大交通事故惨痛教训,柞水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保畅通、保安全、防事故”的总目标,结合交通管理重点工作,强化措施,全力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和事故预防工作。

  明确工作目标,突出重点整治。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实际,以及夏季交通违法规律特点,突出以国省道路、县乡道路、农村道路;“营专非”客车、校车、客运车辆、大中型货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农村微型面包车、三轮汽车、摩托车为管理重点,落实24小时勤务工作机制,集中警力整治“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后驾车、危险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5月26日、6月2日柞水大队先后两次抽调警力查处饮酒驾驶违法行为5起,涉嫌无证驾驶1起,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8起,其中批评教育68起、口头警告40起。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加强管控。一是认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对全县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发现交通隐患并上报相关部门;同时,全面开展校车、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农村微型面包车、三轮汽车、摩托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监管,督促整改。二是加强重点道路、重点时段巡逻管控。6月1日,大队专门研究部署高考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全体民警全力以赴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力度,突出“文明执法、服务考生”这一主题,增强责任意识、管理意识、服务意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爱心送考和考生乘坐的车辆优先放行。为特殊情况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必要时警车开道护送,对运送考生的违法车辆做到先放行后处理,发生交通事故的,及时妥善处置,切实保障考生安全。
  针对重点时段、重点群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暑假来临,为提高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5月26日,柞水交警深入杏坪中学对现场的500多名师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改掉以往授课的传统模式,先利用投影仪播放学生喜好的卡通图片,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调集大家的积极性,再通过播放动漫相声视频资料,让学生在无形中牢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卡通图片、视频注解的方式,从步行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三方面阐述了交通安全需注意的事项,教导孩子们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同时将近期发生在县域境内的典型事故案例串连成小故事,以案说法,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引起学生的关注,让孩子们谨记血的教训、懂得珍爱生命的重要意义。活动还将在其他学校陆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