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深山出鹰鹞——奥斯陆大学的留学生许佳

深山出鹰鹞——奥斯陆大学的留学生许佳

2010-10-08 15:50:59

来源:商洛之窗


奥斯陆大学校园


意大利罗马.


意大利罗马城


意大利威尼斯水城


英国曼彻斯特中国城


挪威乡村


梵蒂冈广场


梵蒂冈--西班牙台阶

  许佳,1999年从洛南县景村中学以全县第15名的优异成绩考入洛南中学,2002年又以全市第25名的骄人成绩考取北京交通大学,2008年6月再次以不俗的成绩被挪威奥斯陆大学科技学院录取为研究生,今年9月从奥斯陆大学毕业,被授予硕士学位。

  回顾许佳求学路上的一路辉煌、一路艰辛,有许多发人深思、耐人寻味的故事,等待着我们去发掘和探寻。

  一、出身书香门第,自幼深受熏陶

  1984年10月,许佳出生于洛南县景村镇王村二组,曾祖父许兴智是清末秀才;祖父许文哲是“文革”之前洛南县教育界为数不多的本科大学生之一,年轻时候多才多艺,教学有方,成绩优异,先后担任过中学教导主任、校长等职务;父亲许少敏是中学教师,母亲王喜玲是农技干部。

  许佳自幼生在学校,长在学校,聪慧好学,加之受良好家庭环境的熏陶,三岁时就开始学习背诵唐诗宋词,四岁时,祖父把薄木板锯成扑克牌大小,每个上面正反各写一个汉字,让年幼的许佳学习识字,五岁就能认识四、五百字。他用过的写有汉字的薄木板能装一大草笼。人们都纷纷翘起大拇指,直夸这个孩子不简单,将来必定能成大器。

  二、小学初中阶段,成绩出类拔萃

  小学时期的许佳,勤奋好学,对数学饶有兴趣,特别是在速算、心算、珠算这些方面,算得总比其他同学快得多。小学毕业时候,二、三位数字的乘除运算根本用不着动笔,一口就可以报出得数。在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去西安,他对火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痴如醉地观察了一个多小时,父母亲叫也叫不动,还打破砂锅问到底,提了许多让大人都无法回答的问题。在家看过一、两遍电视里的广告后,就可以把广告语背诵得滚瓜烂熟,一字不差。同龄的孩子喜欢看动画片、童话剧,他却对故事片情有独钟,《水浒》、《大西洋底的来客》、《封神榜》等电视剧,他从不放过,看得投入,看得着迷。

  • 相关阅读
  • 善疑求真成名家

    “板凳要做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镇安中学高94届学生刘正山当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东北财经大学,自此走上学术研究之路。他耐得寂寞,潜心治学,善疑求真,独树一帜,已成为经济学界一颗闪亮的新星。他是国内“幸福经济学”最早的提出者与推动者,他的一些观点甚至得到中央部委的重视。...

    时间:10-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