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故事

偶然收获“背绿水印” 收藏邮币卡其乐无穷

偶然收获“背绿水印” 收藏邮币卡其乐无穷

2010-08-14 17:02:31

来源:新民晚报

  邮币卡的收藏乐趣很多。其中的暴利,也让人匪夷所思。8分钱的金猴,现今8000元,涨幅10万倍!而“背绿水印”一角,现价3.1万元,涨幅更是高达31万倍!

  打包购入一叠纸币

  我所得到的“背绿水印”,基于一次偶然。那时办公室有位同事,常在我面前炫耀他有一张叁圆的纸币。我当时在邮币卡市场“玩”了几年,小有收获。正好第二套纸币的品种很少,就想去买一点。1996年11月,我在卢工市场内闲逛。无意间看到一摊位,台面上有一张绿色的叁圆,约七成新。就上前问价,摊主正在别处看人下棋,被人叫了过来。他对我说:这些纸币一枪打,1000元。我一看,台上有一堆钱,摆成半圆状,主要是以第二套人民币为主。正当我在观察这些钱的时候,摊主似乎急于出手,又说:如果你诚心要,就900元吧。我估算了一下,按当时的价格,应当在1200元以上,欣然成交。

  我在场内兜了一圈,路过那摊位时,听到那位摊主在和朋友说:想不到这种钱,还能卖出900元,说实话,700元我都肯卖。因为当时纸币的交易比较清淡,因此双方都很满足。

  买来的这些钱共19张。其中第二套纸币17张:有壹分、贰分(均有号,无伍分)、壹角、贰角、伍角、红壹元、黑壹元、贰圆、叁圆、伍圆等,张数不一。另有第三套纸币2张:枣红壹角、蝴蝶版壹角(因背面图案似蝴蝶)各一张。

  纸币行情风生水起

  过了几年,我无意中发现,那张蝴蝶版壹角居然是有水印的!也就是现在俗称的“背绿水印”。因为该品种发行时间仅一年就被收回,存世量很少,而有水印的更少。现在有水印的价格比没有水印的高出7倍之多。

  今年的纸币行情风生水起,价格一路飙涨,而“背绿水印”正是这次行情的领头羊。年初,“背绿水印”还不到1万元,3个月就涨升至2万多元。我在网上看到信息后,还特意到卢工、云洲实地查看。因“背绿水印”的数量实在太少,不少摊位打出“收购”的牌子。

  我手中的纸币是八成新,按常规,成交价应当是行价的一半左右。3月中旬,“背绿水印”在网上的报价是2.4万元。我在卢工以1.2万元卖出,虽然以后的价格更高,但已经很满足。

  当时用900元买的一堆纸币,绝大部分还在我的收藏册之中。有不少纸币单价都在1000元之上。我想,我不会卖掉(除非是重复的)。最近,买了几本比较好的纸币收藏册,经过整理、制作目录,看上去赏心悦目。

  我在邮币卡市场浸淫了20多年,其中的乐趣和故事是非常多的。邮币卡的许多品种我均有涉猎,人民币的收藏仅仅是钱币方面的很小一部分。有兴趣了,约上好友去市场逛逛,其乐无穷!  张顺宝

  • 相关阅读
  • 收藏指南:铜元投资珍品为上

    中国铜元俗称“铜板”,主要流行于清末民初。铜元铸造时间不长,前后仅流通了50多年,铜元的品种大约有1000余种,但其存世量却相当惊人,据估计有百亿枚以上。要想集藏和投资铜元,就必须了解和熟悉铜元的起源、图案、版别、存世量、价格高低和真伪等要素。...

    时间:08-13
  • 上海世博纪念币涨势猛 收藏投资两相宜

    世博纪念品从金银纪念品、邮票到钱币,和各种衍生品中,兼具赏识和投资价值的贵金属系列最受追捧。...

    时间:08-11
  • 进入黄金收藏 新品“高发期”

    近日黄金期货走势向好,带动实物黄金投资情绪高涨,黄金收藏品市场看准时机,也频繁新品上市,进入黄金收藏新品“高发期”。...

    时间:08-10
  • “钱币辞典”成为上海世博会收藏新贵

    各类世博收藏纪念品进入新一轮销售高潮,其中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出品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世界钱币博览装帧册”,以其集世博参展国钱币大成的魅力,吸引了广大世博游客。...

    时间:08-02
  • 十大传世名画之一 收藏者临终前说烧!

    这幅画,始于庚寅、毁于庚寅,再次出名于庚寅。这幅画,一半在台北一半在杭州,生生分离。回头看,这幅画到底经历了怎样的曲折离奇? ...

    时间:07-30
  • 袁大头价格强劲上扬 银元收藏黑马横空出世

      袁大头银币的正面图案,中间为袁世凯戎装左侧面像,民国3年版的上方为“中华民国三年”,民国8、9、10年版的为“中华民国*年造”;背面图案均是两株交叉的稻穗,中央为“壹圆”、...

    时间:07-29
  • 收藏家高培芝的故事:充满激情与理想的老者

      有这么一位收藏家,年近古稀,却精力充沛,乐于分享自己的收藏经验和藏品,且直言不讳,至真至诚;这位收藏家,收藏有大量精美珍贵文物,却愿意花重金收购大量的残器和瓷片;而且以保护文物,促进流失海外文物回...

    时间:07-29
  • 足球贴纸沦为黑暗艺术 希图超梅西成最珍稀收藏

    丹尼.希图是本届世界杯最稀有的贴纸/SI.com 我不知道这些人是不是因为希图的名字诱人才会对他的贴纸高看一线,不过经过一番找寻,我终于同意了,他的贴纸确实难以找到。 即使我不停地去购买,也不可能买到这...

    时间:07-29
  • “钱币辞典”成世博收藏新贵

      7月28日,小学生汪嘉宇在游世博会的同时,特地到世博园区内的中国金币世博特许零售店内“寻宝”——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世界钱币博览装帧册。  据观察,进入暑假以来,纷涌而至的师生、家...

    时间:07-29
  • 花甲老人收藏火花80万枚

    6000多册连环画成为蒋盛武收藏“新宠”。张水湘 摄本报株洲讯(记者 张水湘)三十年来醉心收藏,藏品蔚为壮观,包括80万枚火花、6000多种粮票、6000余册连环画。“我把我的青春和激情奉献给了收藏,...

    时间:07-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