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文化研究

京剧脸谱三组金银币套装的收藏价值

京剧脸谱三组金银币套装的收藏价值

2012-07-09 16:59:09

来源:

  京剧脸谱三组金银币是该系列金银纪念币的收官之作,也是2012年贵金属收藏中最为值得关注的一款藏品。

  近年来,金银币收藏市场持续升温,金银币作为一种保值的稳健投资收藏品,在海外各国一直都是投资收藏品的热点,不少各类投资统计数据表明,石油占投资品首位。排在第二位的就是金银币。一般情况下,金银币的发行量都十分稀少,并且承载着传统文化艺术和重大事件的题材,加以精雕细琢,必将成为传世的艺术品。

  我国现代金银币开始发行时间是1979年,由于发行限量,诸多老精稀金银币品种都已价格不菲,其中京剧系列有一款错版银砖更是稀有品,市场上已经很难寻到。

  京剧脸谱三组金银币的最大看点是,跟前两组京剧脸谱金银币相比,京剧脸谱三组金银币增加发行了5盎司的金币和5盎司的银币各一枚,其发行量也只有2000枚和1万枚。

  相对第一、第二组京剧脸谱币、第三组币的开市价格明显走低,主要原因是目前金银币市场行情处在回调过程之中,许多藏家都利用这样一个机会进行抄底收购。

  我们反观京剧脸谱前两组的市场走向,在发行量较大的情况下,依然持续走高,市场火爆,其金银套装的市场价也分别为7800元和6800元。两款金银币的市场反映良好也为京剧脸谱三组的问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市场前提环境,足以让更多的人多这款刚刚面世的系列收官藏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增强了这款藏品的市场热度。

  目前,市场上对于这款藏品也是供不应求,很多商家都购不到充足的货源。九藏天下为此给广大藏友提供了一个优质的供需平台。京剧三组具有较大的估值空间,长线具备翻倍的潜力。

  京剧脸谱三组金银币以独到的文化背景、题材优势、发行数量、克重分配的诸多亮点成为2012年金银币市场中备受瞩目的藏品。尤其是其浓郁的文化题材,让京剧脸谱三组金银币在具备投资价值的同时,也具备较高的收藏价值。(新浪)

  • 相关阅读
  • 扶不起的奥运金银币

      伦敦奥运会临近,催热很多与之相关商品,而在我市藏品市场中,以奥运为题材的金银币却表现平平,部分品类甚至环比爆跌了一半。  4日上午,站前景子街邮币市场,门可罗雀。记者在商铺发现,出售奥运金银币的寥寥...

    时间:07-05
  • 五台山金银币面市即跌破指导价

      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国际金价先是经历了一轮快速上涨,然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7日的发言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将推出QE3(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破灭,国际现货金价大幅回落,并且一下子跌破了1600美元/盎司。国...

    时间:06-11
  • 2008年奥运金银币身价已跌一半

      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奥运题材的藏品表现咋样?日前,记者走访新疆本地藏市却发现,“跌跌不休”成了曾风光无限的2008年奥运金银币的最新写照。  目前,奥运第一、二、三组金银币的价格都处在上...

    时间:06-08
  • 金银币的赚钱效应正在逐渐消退

      新品五台山金银币的发行依然无法扭转目前的疲弱走势,本周市场延续近期成交疲软的格局。本周市场热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五台山金银币在山西首发,金银套币跌破零售指导价格。国际金价持续下行,2012年版熊...

    时间:06-07
  • 五台山金银币能否掀起市场热潮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2年5月24日发行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一套,此次发行的五台山石窟出现了1/4盎司金币而取消了1/2盎司金币。...

    时间:06-04
  • 加字系列金银币市场表现

      本周市场延续调整格局,各板块均无明显热点呈现。中国银行成立10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本周陆续到货,市场关注度较为一般。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窄幅整理,价格波动不大。  中国银行成立10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

    时间:05-28
  • 什么是水浒金银币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09年8月18日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水浒传金银币是2009年最值得...

    时间:04-27
  • 外来金银币成寺院珍宝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汉唐时期考古、历史、文物、美术教学与研究。  从何家村遗宝看唐代,可以看到盛世的光环,从何家村遗宝看世界,可以看到王朝的博大胸怀。  波斯萨珊银币的正...

    时间:04-01
  • 金银币投资火爆 四招防假冒

      2012年1月,郑先生在浙江某电视台上看到了一则银币广告,他花6800元购买了一套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银元。为辨别这些“银币”的真伪,郑先生来到温州市某法定检测机构,鉴定结果为该“银”元...

    时间:04-01
  • 谨慎投资金银币 集藏者应做到消费安全

      消费安全一直是人们广泛讨论的焦点话题,而本届的“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的主题为“消费与安全”,让这一话题再次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说到消费安全,那么何为集藏者入手贵金属产品的消费...

    时间:03-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