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全力保障饮食用药安全

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全力保障饮食用药安全

2012-04-19 14:34:24

来源:

  本网讯 (李富强)今年以来,商洛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在市局的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真抓实干,一季度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一是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开展市第三次党代会、“两会”精神和国家、省、市食品药品保化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三严”要求上来;开展队内保健食品知识培训、餐饮服务执法培训、食品快检箱操作培训,人均记学习笔记0.5万余字,撰写心得体会1篇,举办学习园地一期,使干部职工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业务能力有效提升,为开展食品药品稽查监管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强化目标责任管理。针对今年食品药品工作形势,结合我市食品药品稽查工作实际,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并将目标任务进行量化分解,与各科室签订目标任务责任书,实行分级负责,层级管理,全面落实食品药品稽查监管工作责任。

  三是扎实开展市场整治。餐饮环节:开展了餐饮服务环节鲜肉和肉制品安全、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餐饮环节泔水处理情况等3次专项检查;对职业技术学院第二食堂、延长石油集团氟硅化工、商漫高速闫村收费站、市中心医院东区4家新办食堂,进行现场指导和许可核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30余人、次,检查单位49家,下发责令整改16家。药械环节:开展了元旦、春节期间药品市场的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协查延安市药检所检验的不符合规定的沉香等5批次中药饮片,对香菊公司郁金银屑片等进行了2次现场核查,全面开展了药品生产流通领域集中整治活动,目前各个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正在开展自查自纠阶段。保化品环节:开展核实查处保健食品专项监督抽验第二批不符合规定产品、保健食品违法违规声称有关功能、鱼油保健食品、以螺旋藻为原料的保健食品等5项监督检查,出动检查人员6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0家,责令改正5家,现场销毁15种132盒。

  四是全力保障重大节日、活动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对市区“两会”和“年夜饭”等活动接待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完成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11场次,出动驻点人员32人次,全面完成了保障工作任务。

  五是完成了省食安委、省局对我市2011年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综合评价工作。我市在餐饮执法中制式现场检查笔录的使用、食品添加剂备案公示制度的建立等方面得到了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 相关阅读
  • 我市尚未发现铬超标药品

    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对辖区内市直涉药单位的药品生产、销售、使用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目前尚未发现问题药品。...

    时间:04-19
  • 中国工商查处15起药品、医疗违法广告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10日上午公布的最新抽查结果显示,同联奇方耆鹿逐痹口服液等15起药品、医疗广告严重违法。  中国工商对2012年2月中国全国部分电视、报纸、广播等媒体发布的...

    时间:04-10
  • 镇安大力创省级药品安全示范县

      本网讯 (陈风军 杨彬)“我们在药品经营企业启动了药品经营信息化管理,一下子解决了药品无法有效监管的大难题。”这是镇安大力创省级药品安全示范县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县上着力构建药品安全&l...

    时间:04-09
  • 柞水药监局开展药品生产流通领域集中整治行动

      本网讯 (陆秀赟)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违法犯罪活动,规范药品生产流通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柞水县药监局决定从即日起至6月底,在全县范围内用四个月时间对药品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

    时间:03-28
  • 洛南县举行首批药品零售企业示范店授牌仪式

      本网讯 (郭夏季 樊菊荣)为了进一步提高药品零售企业的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优化购药环境,推动药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洛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了全县首批6家药品零售企业示范店的授牌仪...

    时间:03-23
  • 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本报讯 (朱博)为确保全市各大学校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针对春季天气变化,肠道疾病多发的特点,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通知行程的方式,出动稽...

    时间:03-20
  • 柞水县卫生局采取四项措施规范药品“三统一”

      本网讯 (陈立驰)近日,柞水县卫生局把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实施药品“三统一”作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转变以药养医机制、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的重中之重工作来抓。  一是建立完善基层医疗机构药品&...

    时间:03-16
  • 镇安整治药品市场

    近日,镇安县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药店,集中开展药品流通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查处药品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规范药品流通秩序,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

    时间:03-15
  • 县级公立医院药品加成政策取消

      据新华社西安2月17日电 (记者 梁爱平)记者从陕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大会上了解到,从2012年1月1日起,陕西省县级公立医院(包括综合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将逐步实施药品“三...

    时间:02-20
  • 我国将在5年内大幅提高药品标准和药品质量

      据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 根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提出将通过5年努力,大幅提高药品标准和药品质量,使药品安全水平和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满意度显著提升...

    时间:02-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