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老会长发现的"秘密"

2012-04-25 14:29:44

来源:

  本网讯 (李江存)4月20日,在陕西商洛供电局商电诗社2012年工作会上,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赵安志说:"参加商电诗社年会,感觉商电诗社的工作搞得好,诗写得好,会开得好。"接着,他幽默地说:"我发现了你们工作搞得好的一个秘密:你们社长姓高,副社长姓潘,两个社长的姓,就组成一个词'高攀(潘)'。不断地向高登攀,怪不得工作搞得这么好!"逗得与会人员开怀大笑。

  这次商电诗社年会,除了商洛局党委书记到会讲话、社长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表彰先进、接收会员、布置任务等正常议程外,还安排了成立丹凤电力诗词分社和会员诗词吟诵两项议程。成立分社的喜庆,激发了大家的诗兴。高智江社长、潘文魁副社长带头、十几名会员争先恐后地上到发言席,即兴赋诗吟诵,把会议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受会议热烈气氛的感染,75岁高龄的赵副会长,一字不拉的吟诵了李清照的一首如梦令,并朗诵了他即兴填写的一首如梦令赞商电诗社年会:"商洛吟坛喜庆,盛会欣临丹凤。今日不虚行,唱和教人心动。钦敬!钦敬!韵友即席成诵。"

  陪同赵安志前来参加年会的陕西省电力诗词学会会长薜祖升在讲话结束时,也即兴赋七绝一首《祝贺丹凤电力诗词分社成立》:"丹江水秀毓人杰,凤冠生辉披彩霞。诗社扬帆龙驹寨,会当辈出贾平凹。"

  省电力诗词学会秘书长袁慧琳受会议气氛的感染,口占一首竹枝词贺2012年商电诗社年会召开:"季春丹凤唱大风,高山流水荡诗情。欢声笑语诗心在,清词丽句万树红。"

  省电力诗词学会副秘书长陈引禄,填写了一首好事近(藏头词)贺商洛丹凤电力诗词分社成立:"热酒倩佳宾,烈皓离骚当赋。祝语波摇天碧,贺歌商山驻。丹辉素魄入蟾宫,凤城醉诗句。诗海撷珠携手,社团凌波舞。"意犹未尽,当场口占竹枝词商电诗社年会写意三首:"一、智江掌舵辩航向,文魁把关绣华章。诗朋词友划大浆,运筹齐赞秘书长。二、一年一度春风劲,一会一地意不同。喜看掣电文气壮,铿锵跨越超众雄。三、商山地灵育栋才,诗社人杰筑高台。椽笔挥洒冲天志,卓文篇篇抒情怀。"

  来宾们祝贺商电诗社年会召开和丹凤电力诗词分社成立的诗词,为年会增添了欢快喜庆的气氛,彰显了国家电网企业深厚的文化底蕴。

  • 相关阅读
  • 商州聘请63名老人存历史

    4月18日,商州区政协聘请了63位顾问和特邀撰稿人,推进文史资料的征集工作。...

    时间:04-26
  • 商南开展“三节一会”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本网讯 (代绪刚)五一国际劳动节临近,适逢第三届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暨2012年中国·陕西(商洛)茶叶节在商南县举办、商南传统“四八古会”开幕,为保障“三节一会”期间广大群众及游...

    时间:04-25
  • 洛源镇建成农业部马铃薯高产攻关田

      本网讯 (焦瑞平)今年以来,洛南县洛源镇积极实施“压麦扩署”的产业结构调整思路,紧紧抓住被列为农业部马铃薯万亩高产创建种植重点镇的机遇,引导群众大力种植洋芋,以洛源街村建成的113亩高产创建...

    时间:04-25
  • 镇安为村干部充电

      本网讯 (陈风军)日前,镇安县村(社区)主任培训班正式开课,全县208名村(社区)主任参加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这是镇安县增强村级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全力推进统筹城乡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

    时间:04-25
  • 四皓镇开展农机交通安全专项治理活动

      本网讯 (王军)“五一”前夕,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农机交通安全工作会精神,切实加强农机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农机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洛南县四...

    时间:04-25
  • 丹凤农管局全力保障“五一”公路安全畅通

      本网讯 (王晓娅)“五一”即将来临,为做好节日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工作,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及运输物资车辆的安全出行,丹凤农管局未雨绸缪,早部署、早安排,提前行动,狠抓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确...

    时间:04-25
  • 我市将启用电子普通护照

      本网讯 (焦堃)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 5月15日在全国正式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普通护照,届时我市公民申请出国将更加便捷。  电子普通护照是在传统本式护照中嵌入智能芯片,将持照人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

    时间:04-25
  • 山阳警方破获系列盗车案

      本网讯 (方鸣 山剑 晓博)近日,山阳警方快速破获系列摩托车被盗案,破案4起,抓获5名作案成员,追回被盗摩托车4辆,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4月20日凌晨1时52分,板岩派出所接群众电话报称:几分钟前其放在门...

    时间:04-25
  • 全市安全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启动

    4月24日,市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我市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副市长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省统一安排部署,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切实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 ...

    时间:04-25
  • 苹果里的五角星

      本网讯 (王花)小学四年级的语文课文中有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向邻居家的大哥哥展示了自己的一个发现,他把一个苹果从中间拦腰横切开,结果露出了里面由苹果籽构成的五角星图案。这一发现让他十分...

    时间:04-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