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供电局:给铁塔带上“安全帽”

2012-04-25 14:59:34

来源:

  本网讯 (王静 朱龙)“秦岭最美是商洛”,镇安柞水地处秦岭深处,山间植被茂密、鸟类繁多,每到春季葱葱郁郁、鸟鸣幽幽,不失为一幅和谐共生的深山美景。但作为输电线路运维人员,虽然每天置身于大山中,却无暇顾及眼前的美景,鸟儿的活跃更是增加了他们的担忧。鸟类选择铁塔横担搭建鸟窝,极大的威胁着线路的安全运行。

  结合“安全年”活动,商洛供电局330千伏柞水保线站对所辖110kV输电线路加装防鸟刺,在重鸟害区段加装驱鸟器,降低鸟害事故的发生率。4月6日,此项工作全面展开,计划在4月底前结束,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

  时间紧,任务重,加上镇柞片山大沟深,铁塔多在山巅或是深沟,工作强度大,耗费体力多,其中的艰辛和困难不必多言。但是为了跟上工作进度,再辛苦大家也都每天七点半准时出发,随身携带干粮和水,不完成当天的工作任务不会下山。饿了,就啃几口饼子;渴了,就喝几口凉水,甚至有时忙的忘记了饿,或是顾不得啃饼,直到完工才发现已饥肠辘辘。虽然环境差,工作辛苦,但是我们依然严格要求,不忽视工作中的任何步骤,根据巡视任务认真做好记录,监督高空工作人员规范安装鸟刺,做好安全措施,确保现场工作安全,同时备好急救药品,应对蛇虫咬伤或是摔伤等意外的发生。

  历经20多天的连续作战,我们终于完成了镇柞片所有110kV线路的防鸟刺安装工作。这些天,我们黑了也瘦了,但是看着铁塔上亮闪闪的鸟刺,像是给铁塔带上了“安全帽”,线路的安全运行又多了层保障,想到这我们笑了,竟有几许成就感!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