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气象水电共商专项气象服务

商洛气象水电共商专项气象服务

2012-07-27 16:15:36

来源:

  本网讯 (周江)7月26日,专业台与陡岭子水电站就气象服务工作召开座谈会,双方回顾了合作协议签署以来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围绕陡岭子水电站运行需要,拓展和深化气象服务,充分发挥水电站效益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市局副局长董保春、总工赵世发、气象台台长孙军鹏、国电大渡河陡岭子水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金林出席座谈会。

  张金林指出,近年来,商洛市专业气象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扩大服务领域,多次在重大天气过程中提供准确的预报预警服务,为库区安全运行、科学调度,发挥综合效益等提供了有力气象保障。

  张金林表示,陡岭子水库的平稳安全有效运行离不开雨情、水情准确预报,水库科学调度的前提是准确的预测预报,希望陡岭子水电站与商洛市专业气象台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资料信息共享,建立天气预报与水文调度会商长效机制,共同培养专业化预报队伍,着力提升金钱河流域气象服务能力。陡岭子水电站将大力支持金钱河流域气象预警监测系统建设,全面推进合作协议各项工作落实。

  董保春说,近两年,在国电大渡河陡岭子水电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金钱河流域气象业务得到快速发展,业务系统不断完善,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未来一段时间,金钱河流域将以需求为牵引,加强服务针对性,我们要不断提高水电站气象服务的专业性,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提升专业气象现代化水平和预测预报能力,为金钱河流域防汛抗旱和水电站发挥效益提供气象支撑。

  据了解,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加强协调,深化合作,稳步推进合作协议各项工作。目前,2012年陡岭子水电站库区生产调度气象服务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