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市政园林处“汛”速反应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市政园林处“汛”速反应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2012-07-31 09:13:25

来源:

  本网讯 (杨涛)7月30日下午,轰隆隆的雷声响了好一阵儿,雨终下下来了,随之降水量逐渐增大。对于在酷暑中“蒸煮”了好几天的市民来说,无疑是期盼已久的。然而,市政防汛队员此时已无暇窗前观雨话清凉,而是带上工具雨中急行,赶赴市区商中路、西岗楼、朝阳路等市区多发积水点,开展防汛排涝紧急抢险。

  2:45,商中路道路积水已漫上人行道,在一片汪洋中,市政防汛队员一个个很娴熟的找到分布在道路沿边的下水口,俩人使劲拉开井箅,留下一人看守,另一人继续协助其他队员拉开下一个井箅,不到一会儿工夫,积水路段道路两旁的众多下水口均立着一个防汛队员。雨仍在下着,有的防汛队员,来得匆忙,没能穿上雨衣。但此时淋雨已经不重要了,他们关心的是下水井是否排水顺畅,会不会被水中的杂物堵上,时不时的弯下腰,用手中的工具捅一捅。

  3:00,雨小了道路上的积水仍就很多,路上的行人车辆多了,防汛队员毫不松懈,继续提高警惕坚守着各自岗位,防止行人、车辆不小心跌入看不到的下水口。

  3:30雨停了,道路上的积水逐渐消去路面逐渐显露,防汛队员逐一将拉开的下水井箅子拉回原位,检查直至牢固,紧张的防汛工作暂时告一段落。

  像这样的防汛抢险工作,今年已经是第三次了,对于每个市政防汛队员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据了解,市政处已建立了市区防汛抢险应急处置机制,并逐年加强防汛抢险突击队力量,配备防汛工具,处长亲自带队,坚持防汛抢险一线指挥。同时,严格执行防汛事后总结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教训,确保防汛抢险及时到位,保证市民出行安全。

  • 相关阅读
  • 暴雨唤醒民众提高自救能力 安全教育仍显薄弱

      北京7月21日特大暴雨引发城市内涝,不少市民因缺乏安全逃生知识失去了生命。我们在反思基础设施、社会管理存在的问题时,也不得不为人们不能自救而痛惜。暴雨折射出了国人安全意识不足的“硬伤”,加强...

    时间:07-30
  • 镇安全县镇财政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本网讯 (谢文锋)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业务素质讲正气树形象”活动实施方案,全面提升基层干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扎实推进乡镇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干部依法理财、科学管财和合理用财的...

    时间:07-30
  • 用户选网银最关注安全与功能(图)

      网上银行使用方便,但安全不可忽视最初我没有选择使用网银是因为担心个人账户信息泄露,现在使用起来,觉得很方便,安全性和功能,我都非常注重。”一位从事广告业的吴女士这样跟记者说。  现在,网络的使...

    时间:07-30
  • 8月6日至20日我省专项督察交通安全

      省安委会日前下发通知,将从8月6日至20日期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督察,以遏制我省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态势。  此次督察包括全省11市(区),内容有:禁止  营运客车夜间在316国道汉中褒河至...

    时间:07-30
  • 柞水开展早夜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治

      本网讯 (陆秀赟)为规范早夜市经营秩序,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故或其他食源性疾患的发生,方便人民群众生活,近日,县药监局抽调食品监督执法人员10名,分别由两名副局长带队分成两个执法检查小组,分两条路线从...

    时间:07-27
  • 全球手机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全球手机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恶意软件产业链规模庞大。7月26日18点,经济之声评论:手机恶意软件黑色产业链必须尽快斩断。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移动安全服务企业网秦最新发布《2012年上半年全球手...

    时间:07-27
  • 商洛市工商局又一调研成果被市政府批转职能部门落实

      本网讯 (李佳)近日,商洛市工商局向市政府报送的《对商洛市区旅馆业发展与规范管理的几点思考》调研报告被转发市商务、旅游、卫生等相关部门,工商部门针对旅馆业的规范管理提出的五条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正在...

    时间:07-27
  • 洛南县巡检镇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

      本网讯 (马占平)洛南县巡检镇为了进一步加强镇域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全镇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杜绝矿山、道路交通、食品药品、森林、防汛、危险化学品、校园等不安全事故的发生,镇政府在全镇15个行政村聘请了30名...

    时间:07-27
  • 在法中国留学生频遭盗抢 驻法使馆提醒注意安全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法国使馆消息,7月10日,一名在法国奥尔良市的中国博士生晚上回家时被四名歹徒抢劫,致该同学鼻梁骨折,多处擦伤,同时笔记本电脑、背包被抢走,损失严重。  7月12日,一名赴机场...

    时间:07-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