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水务局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

2012-10-19 15:55:07 来源:

  本网讯 近日,商洛市水务局认真贯彻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和省水利厅安全大检查要求,确定7名县级领导,夯实局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组织百名水利干部深入市直、县区水管单位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地,深入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

  冬春既是水利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又是水利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为切实加强水管单位安全管理和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连日来商洛市水务局,四次召开会议,两次下发文件,组织开展了两次督促检查,要求各水管单位和水利项目建设施工法人单位,高度重视,强化管理、全力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水利建设安全有序开展。

  为堵绝隐患,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商洛市水务局组织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重点检查各级水管单位负责安全工作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是否全面落实;建筑施工防坍塌事故和安全生产非法行为专项整治是否到位;防火防爆防安全事故责任是否达到防范标准要求;日常安全生产监管是否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建立档案记录,能立即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列入整改计划,落实资金和责任,限期整改,对不能及时完成整改的,落实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监管。目前全市共排查安全隐患20多处,已有10多处进行了整改,消除了安全隐患,其余正在制订方案,落实措施,加快整改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