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排水管道堵塞严重 市政工人紧急疏通

2012-10-23 09:25:57 来源:

  本网讯 (李晖)我市名人街和二小路附近的排水管道近日堵塞严重,造成牛斜村村民排水不畅,污水甚至流进了几户村民的地下室。10月18日下午,市政管理处组织人员加紧清理,很快疏通了管道。

  连日来,市政管理处加强日常养护,多次组织力量,运用机械疏通与人工清淤相结合的办法,将堵塞的窨井和排水管道疏通。当日经过4个多小时的忙碌,到晚上9点多,管道里的污水开始流动,溢满水的窨井水位开始下降,几位养护员都变成了“大花脸”,浑身上下散发着阵阵臭味,穿在身上的橡胶连体裤沾着黏糊糊的泥巴。

  道路股股长定三元说,该处管道堵满了建筑垃圾和油污,堵住污水管道。每次暴雨天气,排水量多时甚至冲开窨井盖,“咕咕”往路面冒泡。仅本月,工作人员已第三次下井清掏。定三元说,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污水井逐年增多,但市民乱倒乱扔垃圾现象普遍存在,窨井内垃圾堵塞,甚至排水管道内建筑垃圾充斥,一些餐饮地带,随地倒排的油污常常堵塞排污管,造成污水回流。他提醒市民要爱护城市排污管网,按标准分类排放污水,装修时不要把水泥、沙子等建筑垃圾冲入污水管道,生活中不要将塑料袋扔进窨井,以保持城市管网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