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市城管局开展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宣传

2012-10-30 09:34:13 来源:

  本网讯 (王博)市城管局坚持政策宣传与垃圾费征缴相结合,灵活多样开展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宣传,加快促进生活垃圾处理工作走向规范化、法制化,做到处理费足额收取、应收尽收,垃圾清运及时,处理安全。

  一是出动2辆宣传车,早8点至晚6点在市区将《商洛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进行全文播放,巡回宣传。针对北新街、工农路、州城路、名人街等人流量大、商铺密集的路段采取专车专路段宣传,做到生活垃圾征费人人知晓,营造社会关注、市民关心的良好氛围。

  二是安排收费人员在北新街、工农路、名人街等主要街路设立宣传点,向市民免费发放生活垃圾征费宣传资料2000余份,认真细致为市民讲解相关政策法规,现场解答市民关于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的各种疑问,提高全体市民缴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在市区各大酒店、商场张贴大幅通告50余份,收费人员主动上门,面对面与经营者座谈交流,讲解收费政策及收费标准,争取经营者的理解,排除收费工作中的各种阻力,督促其按时按规定缴费。

  四是由收费人员组成3个宣传队小队,利用晚上、节假日等时间段进入各小区,采取展板宣传、讲解座谈、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与小区住户交流互动,争取更大的支持与配合,确保小区收费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