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规划局传达贯彻市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3-01-22 09:16:03 来源:

  本网讯 (夏生林)1月16日,市规划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魏增军书记在全委会上的工作报告和杨冠军市长关于全市经济工作的部署讲话。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绪春主持,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三届三次全委会是市委在岁末年初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全市2012年的各项工作做了客观总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对201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是一次鼓舞士气、凝心聚力的会议,对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具有重要的意义。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一要发挥规划龙头作用。规划要着眼长远,统筹考虑城市和村镇,系统安排交通、管网、人防、人文、教育、绿化等设施,提高综合承载能力,同时注重体现地方特色、彰显城镇个性,防止跟风赶潮、重形轻质、千篇一律。二要创新规划理念。强化规划意识,创新规划理念,成立规划设计方案招投标机构,制定完善招投标办法,对城市重点地区和重要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采取方案征集、招投标等方式确定。三要扎实做好规划编制。今年要编制完成杨峪河片区和刘湾片区控制性规划,做好城周马莲峪等6条沟峪规划编制以及环城南路城市设计,抓好城市“绿道”规划和市区重要区域、主要街路的城市景观设计。做好六县县城规划编制和审批工作,编制完成17个省、市重点镇建设规划。四要加强规划调研。把落实十八大精神与“三问三解·三进”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基层调研,拿出措施建议,积极采写政协提案和人大议案、建议,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五要加大规划督查。积极履行规划督查职能,对规划确定的指标,以及禁建区、限建区等强制性内容进行严格监管,努力将违法违规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保障城市总体规划严格实施。同时,深入推进规划公示制度,加大规划刚性执行力度,为建设美丽商洛做出积极贡献。六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改进文风会风,精简会议文件,开短会、讲短话,讲实话、干实事,言必行、行必果,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到基层调研工作,要轻车简从,吃廉政灶、进群众门、说百姓话,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